荷兰囚犯持钥匙自由出入监仓 引发狱警抗议

【查看原图】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7月14日11:04

香港东网7月13日报道称,荷兰囚犯人数近年逐渐减少,使得当局需关闭部分监狱。当地司法部近日推行一个更生计划,容许囚犯每日在监仓“自出自入”,为他们出狱后的生活作准备。不过,一批狱警抗议这项计划,称计划未能有效监管囚犯。

报道称,现在被囚禁在多德雷赫特和海尔许霍瓦德等四地的囚犯都拥有自己监仓的钥匙,每天晚上9点半前,可在监狱内自由走动。他们能以监仓内的电子屏幕预订食品和杂货,还能安排与其他囚犯和监狱管理人员会面。不过,当地一批狱警认为此计划给予囚犯太多自由。早前向司法部抗议,指囚犯可能利用此机会经营犯罪活动或交易毒品。

当地的监狱工作委员会主席明克斯(Rob Minkes)表示,该计划未经适当评估就仓促实行。“我们还未能向被这些囚犯伤害过的受害人保证,他们真的能改过自新”。此外,计划还可能让当局减少聘请狱警的人数以降低成本。司法部辩称,计划可以鼓励囚犯更有责任感。

数字显示,荷兰现在有1.1万名囚犯,但由于囚犯人数越来越少,该国至今有19间监狱关闭。此外,由于监狱空置率过高,荷兰过去曾把监狱租予挪威。被囚禁在格罗宁根监狱的囚犯更可在狱内种菜、养鸡和自己烹调食物。(记者 任梅子)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