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火蚁疫情困扰日本 相扑协会提醒选手不训练时要穿鞋

2017年07月14日09:4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火蚁疫情困扰日本 相扑协会提醒选手不训练时要穿鞋

  日本相扑协会在赛前提醒选手,在前往或离开训练室时一定要穿上鞋子。(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孙若男) 今年5月,日本首次发现火蚁,此后多地陆续发现其踪迹。由于担心火蚁对人身造成伤害,日本相扑协会也不得不在比赛前发布警告,提醒选手们在非训练时间都务必穿上鞋子,以免被火蚁叮咬。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2日报道,自今年5月以来,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多地发现了南美洲火蚁。

  本周,日本名古屋将举行相扑大赛,为期15天。为了防止选手遭受火蚁侵扰,日本相扑协会在比赛现场放置了提醒海报,要求运动员“在前往或离开训练室时切忌光脚行走,一定要穿上鞋子”。

  在这份警告发出前一天,爱和县仓库内接收了一批由名古屋附近港口发出的货物,在这批货物中发现了12只火蚁。

  面对火蚁疫情不断发展,日本政府采取了相应举措。日本有68个港口负责接收由存在火蚁的国家发出的货物,政府要求大规模遏制火蚁在这些港口的传播。

  火蚁源自南美洲,人类遭其叮咬后可产生严重和潜在致命的过敏反应。目前这种南美洲昆虫已经蔓延至全球十多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和澳大利亚。

  日本九州大学行为生物学副教授村上高宽(Takahiro Murakami)称,每年美国居民被火蚁咬伤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3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97.5亿元)。他呼吁日本在全国范围内采取紧急行动,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日本政府必须在国际社会的合作下,实施有效的根除计划。倘若火蚁疫情失控,日本将经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那些不幸遭遇”。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