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山深处的红色传承

【查看原图】

  于广云(左)和母亲张成凤(中)、女儿于静在洪水口村的家中聊天(7月11日摄)。

  于广云是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洪水口村的党支部书记,他的母亲张成凤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这个山区从事妇女工作。于广云的女儿于静大学毕业后也返回山乡,从事乡镇文化工作,并于2010年入党,三代人都是优秀党员的家庭在当地群众中传为佳话。洪水口村位于北京灵山脚下,是北京最偏远的山区村庄之一。于广云自1998年担任洪水口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群众创新农村经济组织、发展农村股份合作制新模式,依托山区自然环境资源开发旅游产业,目前,全村人均年收入近2万元,昔日穷山村变成了旅游专业村。近年来,洪水口村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级经济强村”“北京市最美丽的乡村”,于广云也在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1】【2】【3】【4】【5】【6】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14日08:11
(责编:翁奇羽、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