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天赋异禀!澳17岁盲人门将靠敏锐听觉拦截射门

2017年07月11日11: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的Kanga Cup比赛中,年仅17岁的盲人女门将伊莎贝拉·奎因(Isabella Quinn)凭借其敏锐的听觉在比赛中成功拦截射门,为球队守住了球门,并因此荣获了女子18岁以下年龄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据悉,奎因在14岁时曾因一场骑马比赛事故,导致视觉神经受损,视力衰退。目前,她的右眼完全失明,左眼视力只剩35%,然而她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对运动的喜爱。

  据《堪培拉时报》报道,悉尼一位眼科专家教过奎因如何使用回声定位感知行动轨迹,从而判断其他球员以及足球的位置。因此每场比赛前,她都会花半个小时熟悉场地,通过轻轻敲击地面获取整个球场的声音图,并利用地面振动的声音确定其他球员的大概位置,从而作出及时反应,拦截对方射门。

  奎因表示,赢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是她一直的梦想,如今她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这给了她极大的信心。她还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够以一名专业运动员的水平代表澳大利亚去参加国际残奥会。”(实习编译:吴凯月 审稿:朱盈库)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