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雄兵》带来意外感动 大鹏:不应与《煎饼侠》对比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7年06月22日10:08

人民网上海6月21日电  (记者蒋波)6月19日,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第二天的媒体专场看片会、影片主创见面会在上海影城正式开始。影片主演大鹏、杨幂、谭卓以及“首触大银幕”的马布里都在各自的影片放映结束后登台,与大家分享拍戏体验并对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表示了感谢。

《父子雄兵》是“十亿导演”大鹏继《煎饼侠》后再次演绎小人物的悲喜,与范伟的合作更碰撞出新的喜剧“火花”。影片讲述梦想靠大项目翻身的范小兵开启了一场“坑爹之旅”与退伍军人出身的老爹范英雄之间幽默又感人的情感纠葛。

再次来到传媒关注单元大鹏自称想起了两年前《煎饼侠》第一次与观众见面时的场景,“想必袁卫东导演也有我当年的心情”。大鹏认为放映结束听到掌声是最重要的事情,《父子雄兵》这部影片从策划到最终放映“可以说很像是一部真正电影的样子。”

面对《父子雄兵》与《煎饼侠》对比的问题,大鹏并不愿多谈,他认为《煎饼侠》的成功也有偶然的成分,“这部影片不应该和《煎饼侠》作比较,导演付出很多,自己很享受表演的过程,看到剧本的时候正在筹备《缝纫机乐队》,所以没有干涉影片创作,希望大家的努力能够换来观众对国产喜剧影片的期待。”在观影中可以发现,《父子雄兵》在技术层面有了更多进步,设置了大量的动作戏份。和一般的演员不同,大鹏认为过分谈论拍戏受伤是没有必要的,“作为演员完成要求的动作是本职。”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