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5》预售过亿 同档期多数影片或将"一日游"

【查看原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7年06月22日10:08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即将在本周五上映,记者查阅片单发现本周末的档期内还有7部新片“斗胆”上映。昨天的数据显示,《变形金刚5》的预售已破亿,加上还在映的《新木乃伊》和《异形:契约》等进口片,另外7部新片的绝大多数有可能沦为“一日游”(即排片仅一两天)。

  十年影迷期待“变形金刚宇宙”的新设定

  2007年真人版《变形金刚》横空出世,震撼的视听效果与宏大的故事格局一举刷新了观众对超级大片的认知。十年间,《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每一次都在不断突破,全新的人物,更加宏大的场面和故事格局都在重新定义这个超级系列大片,即将上映的《变形金刚5》则备受期待。

  而且对追随《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十年的影迷来说,这一部也有特殊的意义:导演迈克尔·贝已确定不再执导,而这次的故事对变形金刚的世界进行了拓展,引入了更多人物。从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变形金刚5》将打破《变形金刚》系列的核心故事,重新定义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形象。人类和变形金刚开战,擎天柱失踪,拯救未来的关键就埋藏在历史的秘密之中,那是地球上变形金刚的历史。拯救世界的责任落在一支非同寻常的队伍身上,即凯德·伊格尔、大黄蜂、一位英国爵士还有一位牛津大学教授。另外,未来告别了贝式劲爆风格的“变形金刚宇宙”,又将如何打通人类和塞博坦的故事,在这部电影里埋下了悬念。

  而且记者了解到,《变形金刚5》的片长显示为151分钟,而且有彩蛋,所以字幕不出完,千万不要走。

  《变形金刚5》预售已破亿

  另外,此番《变形金刚5》预售的火热,也让不少人开始猜测,它的票房能否追平或打破《速度与激情8》26亿的成绩,而综合暑期档市场特性和观众观影热度来看,《变形金刚5》仍是这个档期唯一首选猛片、有机会冲击票房纪录。

  其实这两个月来,从5月5日的《银河护卫队2》开始,好莱坞引进片以每周至少一部的速度冲进影院,成绩最好的是《加勒比海盗5》,然后是《神奇女侠》、《新木乃伊》、《异形》,但票房都没有达到《速度与激情5》的盛况,市场正急待一部振奋大盘的轰动之作,观众也需要找到理由买票,尤其是刚刚结束高考和中考的学生。

  同档期多数影片或将“一日游”

  记者看到本周末的档期里,有两部爱情片,《我不做大哥很多年》和《原谅他77次》,从片名上看不出什么新意。《情迷意大利》和《辑枪》的片名听起来很有进口片的意思,但实打实的国产片。而《猪太郎的夏天》并不是动画片,却是一部喜剧片。

  唯一有可能一搏的就是今年奥斯卡金像奖6项提名影片《雄狮》,趁着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的东风,这部讲述印度青年寻亲故事的电影有望吸引不少观众,而且它也是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雄狮》完成了一件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7岁的印度农村男孩萨罗,与母亲和哥哥失联,后被澳洲夫妇领养。长大一个偶然的契机,儿时的走失经历从记忆深处猛然跃出,寻亲之念开始疯狂折磨他。于是萨罗踏上寻找家乡的归途。另外演员阵容也不错,妮可·基德曼在片中饰演中年母亲,不少提前看过它的观众赞为“迄今看到最好的再生家庭母子亲情电影”。

  《逆时营救》南京提前看片

  “三个杨幂”组团对打霍建华

  由成龙监制,杨幂、霍建华领衔主演的科幻动作电影《逆时营救》将于30日上映。昨天下午,该片在南京举行提前看片活动,“娱无双”(微信号:yzmovie)带领20名粉丝也参与其中,影片中,杨幂颠覆以往角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不少好感。

  电影中,杨幂扮演的是物理研究员,同时也是单亲妈妈,为救被绑匪霍建华绑架的儿子,不断通过人工虫洞返回1小时50分钟前,而每次的冒险返回都让事态变得更加复杂,杨幂和霍建华之间的动作对抗与智力角逐也在不断升级。而在这场逆转时空,引发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状况,其中之一便是同一时空出现了三个杨幂。这种软科幻动作类型对观众来说,也是颇为新奇的观影体验。不过对杨幂来说,三个杨幂的性格截然不同,很是考验演技。而且电影中还有动作戏份,高空铁架搏斗、高速公路追逐、实验室惊险爆炸等,有观众表示,之前很难把杨幂和动作戏挂钩,看完感觉杨幂有一些打女的风范。垃圾场的铁钩子哐哐哐地砸下来的时候,特别担心砸到她。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