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将播 看吴秀波精彩演绎司马懿跌宕传奇一生

【查看原图】
来源:新快报  2017年06月21日09:50

三国题材的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简称《军师联盟》)将于明晚起在江苏卫视播出,区别于以往三国题材,《军师联盟》从曹魏的全新视角切入,抒写了魏国大军师司马懿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除了展现司马懿的传奇一生,三国军师诸葛亮、荀彧、杨修等经典故事也将在剧中重现。日前,饰演荀彧的老戏骨王劲松现身上海看片会,盛赞搭档吴秀波和于和伟。

《军师联盟》由吴秀波、刘涛、李晨、于和伟、唐艺昕、张钧甯、王劲松、翟天临等主演的三国历史题材电视剧,主要讲述的是后三国时期司马懿的传奇人生。智慧博弈成为重要看点,关于诸葛亮与司马懿的博弈,大多数观众的印象停留于《三国演义》的相关故事,而《军师联盟》更加系统全面地展现军师谋臣之间的相处故事,有英雄间的惺惺相惜,也有分道扬镳的战场相逢。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王洛勇饰演的诸葛亮、翟天临饰演的杨修、王劲松饰演的荀彧等都有交集。王劲松认为,三国题材是最爱的古典著作,这个剧区别于其他三国电视剧,讲述了司马懿的一生,也是忍辱的一生。

王劲松还盛赞搭档吴秀波、于和伟,“第一次和吴秀波合作,以前觉得帅帅的,也是我的偶像,接触后觉得他特别谦和,对其他人一视同仁。而听说老朋友于和伟演曹操时候,我说太好了,他是一个没有疆域的演员,就想知道刘备怎么变成曹操的。他没有把曹操演成一个恶霸、无赖,而是一个父亲,这是我心中认可的演曹操这个角色的第一人。”(曾乐)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