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一人分饰两角 舒畅:给观众留下印象就够了

【查看原图】
来源:武汉晨报  2017年06月13日14:30

舒畅在《龙珠传奇》中的造型。

正在播出的《龙珠传奇》中,舒畅第8次一人分饰两角,收放自如的表现让网友给予她“精分式演技”的称号。纵使“学霸”、“演技炸裂”等光环时常围绕在舒畅身边,但舒畅始终都未能稳居一线小花之列。对此,舒畅在接受微信采访时回应道,“我觉得一个演员最重要的还是他所塑造的角色能够给观众留下印象,而不在于戏份是多还是少。”她用前辈葛优的话时刻勉励自己,“没有大角色、小角色之分,只有好演员和不好的演员之分。”

童星出身,舒畅从儿时便是不少观众童年时期的奋斗目标,连续5年“市三好学生”、出众的文化以及专业成绩被北电、中戏两所最高艺术学府录取,却最终低调地选择进入综合性大学就读语言专业。作为普通人的舒畅,一路走来都在“开挂”,即便误打误撞进入娱乐圈,其年少时便展现出的成熟演技也毋庸置疑,但舒畅从来都不是“爆款”。

此番在《龙珠传奇》中与多年好友杨紫再度合作,当年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妹已是当红花旦,在剧中担纲女一的角色。对此舒畅淡定地表示,“红不红不是自己能去定义的,而是需要媒体、观众、社会去评判的。这可能会对喜欢我的观众、粉丝有一些困扰,但我觉得大家还是把心态放平,一切顺其自然。”从小就展现出少年老成的舒畅,反而在采访中安慰起粉丝。

面对现状舒畅并非说场面话,工作空当她也选择离开舒适圈,出国游学丰富自我,她坦言,“之前自己特别保守,特别低调,这是性格使然。游学回来之后,把自己打开了很多。之前可能给自己特别大的包袱,接受采访时都会说我不完美,但学习归来后发现每个人都是最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发光之处。”对于舒畅来说,身为艺人带给她最多的便是表演的快感,“我很热爱拍戏、塑造角色,过程中我会有很多灵感,有很多非常好的思绪。这是能够让我特别兴奋特别快乐的一件事情,也特别有成就感。”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