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III之雷霆战将》“抗战+谍战“ 开辟青春战场

【查看原图】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13日14:30

  十年前,随着李云龙喊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电视剧《亮剑》也红遍大江南北,以亮剑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电视观众。2017年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电视剧《亮剑III之雷霆战将》将和观众见面。

  出品方中广影视此番精挑细选兼具颜值、演技和英雄气概的年轻演员担当,以全新的阵容和“抗战+谍战”的亮点剧情亮相,使“亮剑精神”不断延续。中广影视董事长兼总经理万荣表示,作为一部青春版的《亮剑》,它聚焦于年轻军人在战争中的成长,着重展现年轻军人在战争年代对于“战争与和平,生命与青春,生命与爱情”之间的思考。定位的不同,让《亮剑3》与前两部风格也有所不同。

  此次将推出的《亮剑III》讲述了八路军独立团团长王云山带领着部队不断面对日军和国民党军队的屡次施压,但再凶狠再狡猾的敌人也挡不住他亮剑向前的故事。在故事叙事中一脉相承地不断强调亮剑精神。

  这次推出的《亮剑III》是以王近山将军为素材,讲述了军功卓绝的雷霆战将年轻时的故事。

  以抗战爆发为背景,该剧一开场就开启了强情节节奏,以激烈的战争来拉开整个故事的序章。如独立团长王云山奉命增援乐城,协助川军将领郭勋魁防守。作战凶猛,智计百出的王云山面对残暴的敌人,坚持亮剑向前,帮助郭勋魁打了一个漂亮的防守反击。

  相较于前两部,《亮剑III》在强调亮剑精神的同时,更是做出了延伸,告诉观众究竟应该为谁亮剑。例如电视剧中川军出身的郭勋魁虽然全心抗日,但遭到上峰不满被排挤,在日军进攻是孤立无援差点死在战场。抗战前夕,郭勋魁与王云山促膝长谈,终于明白军人最终使命是什么,从而临阵起义,投身新中国建设中。

  这样的剧情使得《亮剑III》在延续前两部亮剑精神的内核同时,进一步做出了深化与思考,让观众展开更深层次思考:军人不仅要有亮剑精神,更要明白亮剑精神要服务于人民,人民对于自己努力的肯定和认同才是最高荣誉。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