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新疆柯坪县发现世界濒危灭绝动物长耳跳鼠

殷莉蓉 杜文文
2017年06月13日14:25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新疆柯坪县发现世界濒危灭绝动物长耳跳鼠(图)

  新疆柯坪县发现世界濒危灭绝动物长耳跳鼠。 殷莉蓉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3日电(殷莉蓉 杜文文)13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获悉,当地市民在室内发现长耳跳鼠后交给森林公安保护,目前,森林公安已将长耳跳鼠放生。

  据发现长耳跳鼠的当地市民赵章武介绍,他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了这只长耳跳鼠。

  赵章武说:“我只知道它好像是鼠类,但是不敢确定它是哪个物种,我看着它长相很特殊,我就用了一个小篓子把它装了起来,打电话通知森林公安,他们告诉我这是长耳跳鼠,世界面临濒危物种。”

  “长耳跳鼠”,被称为“沙漠中的米老鼠”。 杜文文 摄

  据悉,“长耳跳鼠”,被称为“沙漠中的米老鼠”,目前已列为全球100最濒危灭绝物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等级为濒危(EN)。

  据介绍,这种长耳跳鼠非常稀有,大多喜欢在夜间活动,后腿脚部充足的毛发有利于在沙漠环境中跳跃,能腾空跳跃1米多高,主要生存在沙漠环境之中,以昆虫为食。

  目前,这只长耳跳鼠经由森林公安确认无受伤后,已经放归大自然。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