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美国报业不景气 《纽约时报》9年内第6次大裁员

李梦达
2017年06月11日14:59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去年裁减约1300人后,近日《纽约时报》再次计划裁员。这是《纽约时报》自2008年起第6次推出自愿离职计划。几乎与此同时,美国独立调研机构皮尤调查中心发布“最新媒体现状”报告称,2016年美国报纸行业财务状况持续下滑,发行量降至1945年以来最低水平。这份6月1日发布的报告提到,根据年终财务报表,2016年《纽约时报》的广告收入同比下降9%,发行收入增长3%,整体收入下降2%。

niuy

  纽约时报大楼(资料图)

  拟牺牲“文字编辑”

  根据《纽约时报》在通告中的表述,这次自愿离职计划主要目的是精简编辑团队构架,所节约的成本将用于增聘至多100名前线记者,增强前线发掘原创新闻的力量。据报道,时报并未公布自愿离职计划的目标人数,但称如人数未达标将进行遣散。除编辑外,亦欢迎记者或其他新闻部门员工申请离职。

  《纽约时报》 执行主编迪恩·巴盖特(Dean Baquet)和总编辑约瑟夫·卡恩(Joseph Kahn)表示,目前文字编辑和“后台人员”负责的文章调配整合工作,将被一个覆盖文章整个生产过程的编辑团队替换,再由团队外的一位编辑在内容出版之前最后把关。

  据《纽约时报》自己报道,消息传出后,一些专家和读者担心这会使《纽约时报》报道质量受到影响。目前,时报的大部分文章在发表前至少要经过两三名编辑之手。

  美国报纸从业人员持续减少

  在《纽约时报》近9年的6次裁员过程中,新闻编辑室同时也继续招聘新人。目前《纽约时报》新闻编辑室的员工约为1300人(包括后台记者和编辑),接近历史新高。

  因此《纽约时报》前几次裁员的过程更像是一种“换血”,不仅为了节省开支,也为了适应媒体转型的需求,如去年在自愿离职计划执行过程中,提出鼓励但不强求“全能记者”。

  来自美国报纸编辑协会的独家数据表明,新闻编辑部的总就业人数已经从2011年的56400人,缩减到2012年的40566人;在这十年中,下滑比例接近28.1%。2011年时,这个数据是41609人,2012年相较这个数字缩减了5%。

  新媒体增长强劲,整体却下滑

  皮尤中心的报告估算,去年全美报业广告收入约为180亿美元,比2015年下跌10%。尽管这些机构在新媒体业务方面不断取得进展,但仍远远填不上周转缺口。

  据《纽约时报》发布的消息,今年5月,时报新媒体广告收入增长19%。但这些收益并不足以抵消印刷版广告的持续下滑。最近一个季度,《纽约时报》广告收入总体仍下滑了7个百分点。

  皮尤中心的研究员根据多个渠道的数据综合分析估算,2016年全美报纸(纸质和电子版相加)在工作日的发行量为3500万,周日版为3800万,这是自194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报告分析同时指出,由于数字化产品的发行量较难统计,因此《纽约时报》等大型媒体存在一些独立制作的新媒体产品未被统计在内。

  随着新媒体受众的增长,《纽约时报》专注于在线发布文章,并把重点放在视觉新闻领域,还在“服务新闻”领域进行投资,如收购产品 评 论 网 站“The Wirecutter and The Sweethome”。年度财务报表显示,《纽约时报》在2016年增加了超过50万的新媒体内容订阅,同比增长47%。目前,《纽约时报》有超过220万的纯新媒体内容订阅数。(记者 李梦达)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