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白鹿原》里的鹿兆海 邓伦:我是个戏疯子

【查看原图】
来源:华商报  2017年06月09日10:11

  江苏卫视等平台正在播出的《白鹿原》中,新生代小生邓伦让人惊艳,他饰演的鹿兆海无论是亲情还是爱情,都遭遇着重大转折。华商报记者昨日通过微信采访他时,他表示鹿兆海最吸引他的地方正是这些转折,“最重要的还是这个人物感动我”。

  >>拍戏吃苦很正常

  华商报:之前看过《白鹿原》原著吗?鹿兆海这个人物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邓伦:这次演鹿兆海,原著看了一些,但没有去往深里看,因为剧本对原著还是会有一些改动,所以不想太让一些影子去影响自己塑造电视剧版的鹿兆海,但看原著看的是人物性格嘛。鹿兆海最吸引我的地方也是他在一生中有一个很大的转变。而且他喜欢白灵,到最后白灵成为他的嫂子,他心中有很大的起伏变化。最重要的还是这个人物感动我。

  华商报:你在拍《白鹿原》时有没有吃过哪些苦?

  邓伦:拍《白鹿原》的时候吃的苦其实还真的不少,尤其是到后期拍战场上的戏的时候,拍摄的环境很恶劣,然后我们拍戏赶上最冷的时候,在山西白天都有零下十多度的样子,每天在山里摸爬滚打,但拍戏吃苦很正常,这也是我们应该去克服的一些困难,克服了这些,大家看到最后呈现出来的结果一定就是最好的。

  华商报:剧中你对哥哥鹿兆鹏从崇拜到反目,你如何理解和表现剧中兄弟之情的转变?

  邓伦:和鹿兆鹏的关系其实随着剧情自然就会改变,因为它有很多不同的冲击点,小的时候他对哥哥崇拜,哥哥一直保护他,鹿兆海自己也有成长。再一个是社会背景变化。还有鹿兆鹏、鹿兆海和白灵三个人之间的关系,这些冲击点都会让鹿兆海对他与哥哥之间的关系自然生成转折点,那自然态度和对应的方式也就不同了。

  >>做喜欢的事会忽略累

  华商报:从《因为遇见你》到《欢乐颂》,再到《白鹿原》,你演的每个角色性格都不同,你觉得自己和哪个角色最接近呢?

  邓伦:其实每一个角色和我都有很相似的地方,但又不完全一样,那有我自己影子的东西就把它放到角色里,没有我就去塑造,我觉得这也是演员的一个本能吧,最重要的还是要去塑造角色,而不是在演我自己。

  华商报:你参演的作品现在都很火,能聊下自己选择剧本的标准吗?

  邓伦: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对故事和人物有感觉,然后去喜欢他、热爱他,这样才能去塑造好。你碰到这个故事,和这个角色缘分到了,你很喜欢,你就想和他融为一体,你就想去塑造他,就是这样。

  华商报:这两年演了很多戏,如何保证产出的质量?你每部戏都会用尽全力吗?身体会不会吃不消?

  邓伦:这两年确实拍了很多部戏,其实我是个戏疯子。因为你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当然是每天都很开心、很兴奋的状态,那身体会累,但真正到了现场的时候,可能身体就会忽略累,可能一喊收工,整个人就会瘫那儿了,但一到戏场,又不自觉地兴奋起来。

  >>《欢乐颂2》里是真唱

  华商报:你在《欢乐颂2》中出演歌手,都是真唱么?

  邓伦:拍《欢乐颂》的时候是真唱啊,拍戏的时候都是自己兼唱的。

  华商报:《欢乐颂2》中你演的谢童是个歌手,你又去参加了《跨界歌王》,给自己唱歌打几分?想当歌手吗?

  邓伦:去参加《跨界歌王》是给自己一个平台,能让自己更多地去唱歌吧。那给自己打分,其实我打的不是很高,我觉得刚刚及格就好,只是想有一个平台让大家更多地听到我唱歌。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