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希望60岁开演唱会时还能满座

【查看原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6月08日11:25

  与“峰暴来临”巡回演唱会时隔3年后,汪峰的全新巡演“岁月”昨天在京正式启动。据介绍,本次巡演将于9月9日从国家体育场鸟巢启程,陆续前往全国30个城市,首场北京演唱会昨天已经开票,一天之内便突破千万大关。

  启动仪式由著名主持人马东担任现场主持,由于3年前汪峰的“峰暴来临”也是在鸟巢揭幕,他也由此成为首位在鸟巢举办个人演唱会的中国内地流行歌手,因此马东问他此次再战鸟巢有什么不同的感受。汪峰宣称:“又过了3年,我想比之前一定是更成熟了,第一次的时候更多的是兴奋,而这次我想我能做到全方位的驾驭。”据主办方罗盘文化公司总裁薛利平介绍,汪峰亲自出任了“岁月”巡演的音乐总监、设计总监,精益求精到了“苛刻”的程度,甚至还曾在开会时对他拍过桌子。汪峰则笑言自己的确是对细节要求比较高,几乎有点强迫症的感觉。“各位合作的大佬都跟着我忙活了好多天,可以说是被拉上了贼船,但请大家相信,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这次巡演将比以前的更精彩!”

  汪峰还透露,自己已经成功征服过鸟巢,所以这次演唱会的策划重点不在于场面多么宏大、音乐多么震撼,而在于如何将创造力与想象力发挥到极致,使之成为每位观众过目难忘的记忆。“这对于观众来说将是一次沉浸式的体验,会体现出网络时代的交互概念、万人万物万像的联结,非常具有未来科技感。”为此他参与设计出“巨人X”的概念及形象,对“巨人X”的详情汪峰表示现在还需保密,但可以保证的是观众们一进场就会被惊艳,而且每个人都将成为演出的一部分,从观看者变成创造者。“之前的演唱会上大家只是为了看看我、听我唱歌,而这一次的整体主题设计将比音乐更为重要。‘巨人X’会成为联结我与观众、过去与未来、音乐与生活、现实与虚幻的纽带,贯通全场,向人们展现这次巡演的核心理念,即人与时代和岁月的关系。”

  虽然为这次巡演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和精力,不过汪峰表示他也乐在其中。“不管再过10年、15年,那时候我也有60岁了,但肯定还要做巡演,因为这事儿好玩!”他还说曾经以为自己的歌迷都是60后、70后,结果头些年开演唱会的时候发现原来歌迷中也有很多80后。“我当时还想,90后肯定就不会是我的歌迷了吧?但后来一看,90后的歌迷也越来越多。这让我觉得挺自豪的,因为这说明我一直不断地在努力,而且做的是有正能量、有影响力的事,所以作品才能引起不同年龄层人们的共鸣。照这个样子下去,我希望等我60岁开演唱会的时候,下面还能是满座。”

  启动仪式后的采访中,被问及章子怡和爱女醒醒会不会前来现场观看时,汪峰摇头称孩子太小,演唱会现场这么吵她肯定受不了,还是由妈妈带着看网络直播比较好。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