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泰老虎为配合游客拍照遭铁棍殴打直至冲镜头吼叫

2017年06月02日10: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1日报道,在泰国曼谷,游客们为了拍到吼叫的老虎,使得很多老虎时常遭受棍棒打击,犹如家常便饭。

  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在制作了一部新纪录片来反映身处异国他乡的动物们受虐待的情况,一些记者扮成游客进入泰国两家饱受争议的动物园进行拍摄。他们在曼谷附近的拉差龙虎园(Sriracha Tiger Zoo)和云石公园(Million Years Stone Park)记录下了令人心痛的场景。

  作家凯蒂斯·泰西(Katie Stacey)和野生动物摄影师男友卢克·梅西(Luke Massey)在这两家公园实施了秘密拍摄。凯蒂斯说,这一地区大约只有250只野生老虎,约有1500只老虎被圈养在动物园等场所中。

  镜头下,很多成年老虎颈部栓着铁链,成群的游客排队和它们合影。拍照前,管理人员用铁棍敲打老虎的颈部和胸脯,为的是让它们吼叫。在公园其他角落,凯蒂斯发现几只瘦得皮包骨般的老虎在水泥围栏中焦躁踱步。

  在谈及这些情况时,野生动物学家简·施密特·布尔巴赫博士(Dr Jan Schmidt-Burbach)说道,出于任何保护目的的圈养都对老虎有百害而无一利,有限的空间内卫生状况不达标,缺少食物,总体来说老虎很难接受。

  施密特·布尔巴赫博士还透露,动物园将虎幼崽带离母虎单独放在笼子中,好让游客为虎幼崽喂奶。游客付4.5英镑(约合人民币40元)就可为虎崽喂奶并拍照留念。游客们不会意识到,自己一生中独一无二的体验对老虎来说意味着终生的残酷生活。(实习编译:洪晓楠 审稿:朱盈库)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