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吉林通化东昌区国地税深入企业联合走访

用税收服务助力“一带一路”

2017年05月27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吉林通化东昌区国地税深入企业联合走访

近日,吉林通化东昌区国税局联合地税局带领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开展“走出去”的走访调研活动,精准输送税收政策,有效防范税收风险,帮助企业更好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一是国地联合便民走访。东昌区国税局联合东昌区地税局共同走访吉林通化盛吉信保健品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刻交流,不仅了解人参制品在国内的销售形势,也详细询问该企业商品对外的经营情况,通过行业的比对讨论,共同分析了辖区内人参制品在国际贸易上的优势和不足之处,重点协助企业明确境外投资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引导企业正确履行境内外纳税义务,规避纳税风险。

二是深入企业送策上门。东昌区局相关工作人员从“走出去”企业境外企业所得税抵免、出口退税、税收协定等多方面介绍了相关税收政策,引导企业遵守境内外税收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税法遵从度。对企业在境外经营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税收纠纷,工作人员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和建议,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对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设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税收辅导。

三是开展座谈问需问效。在此次走访期间,东昌区国地税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及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座谈,倾听企业诉求,主动收集和征询纳税人对税务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询问企业对税法宣传、纳税咨询、办税服务、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需求。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税务机关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服务,每次都能够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加丰富了企业工作人员的境外投资涉税知识,增强了预防涉税风险的能力,为企业“走出去”进一步保驾护航。

四是定制模式常态服务。东昌区国地税决定就辖区内“走出去”企业开展 “一带一路”服务专线,建立“走出去”企业名册清单,安排专人对口相关企业,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专业人才支持,确保能够及时响应企业的涉税需求,同时帮助企业实现税收分析,降低国际涉税风险,避免重复征税。根据企业自身经营活动及时推动税收优惠政策,包括与企业经营活动相关的境外税收法律和政策法规,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专家咨询、定制咨询、预约咨询等团队服务,完善“走出去”相关企业税企互动服务平台,丰富服务内容,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水平,助力“一带一路”目标建设。(陈楠)

(责编:翁奇羽、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