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英国研究人员:全球气候变暖 南极正在“变绿”

2017年05月25日14:4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英国研究人员:全球气候变暖 南极正在“变绿”

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南极地区正在“变绿”。(图片来源: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官网)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5月19日报道,南极给人的印象应该是一派白雪皑皑、冰天雪地的景象,不过近日科学家宣称,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南极地区正在“变绿”。

英国的一组研究人员分别对南极地区三个独立地点进行了勘测,结果发现,在过去的50年中,当地的苔藓数量和植物生长速度迅速增长。

18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究员马特· 埃姆斯伯里在该校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极半岛过去约半个世纪的气温上升对该地区的苔藓数量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如果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南极半岛上的冰川就会消退从而出现大面积非冰原覆盖地,那么未来这里就会出现更多绿地。”

该研究项目负责人丹·查曼称:“苔藓生长对于气温上升很敏感,这告诉我们在未来气候变暖的条件下,生态系统会迅速改变,从而导致这一区域的生物和景观发生重大变化。”他还提到,其他对北极地区的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结论。

该科学团队的研究结果还显示,植物仅可以在南极大陆0.3%的土地上存活。现在这个团队计划对数千年的核心记录进行研究,来测试在人类活动成为影响生态系统的一个因素之前,气候变化是如何影响它的。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