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四川自流井区确诊首例H7N9病例 活禽市场关闭一月

刘刚
2017年05月21日14: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自贡5月21日电 (刘刚)记者21日从四川自贡市证实,自流井区人民政府于20日对外通报,该区已确认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据悉,这是自贡市确诊的首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通报称,患者王某(44岁),常年在农贸市场从事活禽售卖工作。疫情发生后,自贡市、自流井区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市、区卫生计生、农牧、商务、工商、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加强联防联控,疾控中心开展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样品采集、实验室检测、密切接触者筛查、源头管控和健康教育等工作。

  资料图:2月25日,重庆市南岸区一农贸市场内的活禽店铺全部停止营业。重庆市南岸区疾控中心近日对当地一农贸市场开展外环境样本抽样检测时,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 陈超 摄

  记者了解,20日下午,自贡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对全市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H7N9疫情严峻形势,加强源头防控,密切配合,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目前,自流井区人民政府已发布公告,决定从5月22日零时起关闭全区各乡镇(街道)辖区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一个月。逾期未关闭或未停止营业的,将严格依法予以取缔。(完)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