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也乌龙!范冰冰代表作被说错

【查看原图】
来源:深圳晚报  2017年05月19日09:55

 

  第70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开幕。开幕红毯上的女星可谓是网友关注的焦点。作为评委的范冰冰这次一身低调礼服,干净利落的短发,毫不夸张的妆容瘦了的她美得得体又大方。事实上,戛纳之行范冰冰的每一套衣服都是这样的风格,简洁大方低调。看来,做评委的她并不用靠奇装异服博存在感了。

  身着复古礼服的杨子姗礼服中规中矩并不亮眼,但是却备受好评,因为她是唯一一位携竞赛作品登上开幕红毯的中国女演员。网友评价:“感谢杨子姗,她的第一次戛纳红毯就带着作品,而不是蹭。”由杨子姗、尹昉主演,李睿珺导演的电影《路过未来》入围了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该片是唯一一部入围本届电影节的华语电影。

  杨紫琼穿了一袭宝蓝色抹胸蕾丝长裙亮相红毯,举手投足间都是自信而优雅的气质,是外国记者最欢迎的华人面孔。因代言第五次走红毯的李宇春深灰色外套搭配短裤,超大的白色礼帽很抢眼,不过这次的造型争议很大,有网友称以为她去参加动漫展。王珞丹穿Dior黑色百褶薄纱装饰的天鹅绒礼服,一袭简单大气的“黑天鹅”看起来还不错,不过官方转播中就不太显眼了。

  但是红毯上一群网红的出现让中国网友尴尬到死,身穿国旗、头顶花瓶、披上白色鸡毛掸子……这是想衣不惊人死不休啊。国旗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对于中国人来说,国旗神圣不可侵犯。可是某位网红竟然将国旗穿在身上,引发网友吐槽,最后她微博致歉。某主播“扇子装”也能雷死个人,靠极慢速度走红毯竟然还混到了官方镜头。

  戛纳官方还闹了一次乌龙,主竞赛评审团发布会主持人介绍到范冰冰时,称她的代表作是《小姐》(其实是韩国导演朴赞郁的作品)。后来,当他介绍到朴赞郁时,自己察觉到了这个错误,并向范冰冰表示了抱歉,纠正道她的代表作是《我不是潘金莲》,表示如果看了这部作品的话,会意识到她是位非常有能力的女演员。

  虽然华语电影继去年之后再度无缘金棕榈赛场,但并非“零存在”。中国导演李睿珺的新作《路过未来》入围“一种关注”单元;不少华语电影和电影人参与戛纳电影市场,寻求国际合作与发行;戛纳电影节国际村的中国馆将举办“中国面对面”系列活动;中欧电影人座谈会将于19日举行,聚焦“中国近年的艺术影院网络”。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