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19E“鸢 ”军贸直升机成功首飞【6】

【查看原图】
中国直-19E“鸢 ”军贸直升机成功首飞。岳书华 摄
中国直-19E“鸢 ”军贸直升机成功首飞。岳书华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5月18日14:38

18日上午,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直-19E(Z-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在此间哈飞机场首飞成功。

直-19E是中国航空工业哈飞生产的一款针对出口市场的轻型专用武装直升机,2015年9月8日首次公开亮相。该型机对标国际先进,具有在全天候、复杂战场环境和野战保障条件下遂行对地攻击、对地火力支援和对空作战等多种任务能力,具备卓越的作战性能。近三年来,相继在第3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第14届迪拜国际航展、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展出,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直-19E中文别名“鸢 ”,是取其“巡弋之鸟”之意,以“弋”昭示该型机的本质特征。英文全名为“Z-19E Yuan Dedicated Attack Helicopter”,其中,“Yuan”代表“Yours Useful Available Necessities”,意为“于您有用且可得之必需装备!”寓意直-19E将在军贸市场赢得良好口碑,拥有广阔市场前景。

直-19E采用单旋翼、涵道尾桨,窄机身构型、串列式座舱布局和后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架形式。空机重量较小,有效任务载荷大,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与国外同型级别武装直升机相比,具有体积小、灵活度高等特点,在巡航速度、爬升率、使用升限和航程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直-19E配备了小型化、综合化的航电武器系统,具有多机空地信息化协同,连续、快速攻击多目标的能力,可选择多种攻击方式,火力强大,打击目标精确,对地面目标和低空目标有较大杀伤力。该型机可携带空地导弹、空空导弹、航空火箭弹、机枪吊舱等武器,主要用于攻击敌方主战坦克、步兵战车、装甲车辆、坚固工事等重要地面目标,可压制敌地面火力,打击敌地面兵力,迟滞敌方行动,为我方地面部队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此外,还可用于攻击直升机等低空飞行目标,参与夺取超低空制空权,为直升机护航。

直-19E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以及防砂能力,可在湿热、盐雾和霉菌等恶劣条件以及野外临时场地起降,可在昼夜间复杂气象下执行各种任务。该型机装备的数字式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提高了驾驶的精确性和安全性。完备的生存力体系大幅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

直-19E是在直-9出口型直升机平台上进行优化研发的,综合保障能力与后者相当,与现行高效的保障体系相融合。在目前国产直升机中,直-9出口型是装备量、出口量和出勤率最好的一款直升机,具有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可靠的备件保障能力。与国内外批量生产交付的产品保障状态对比,在可靠性、维护性和保障性方面都具有显著优势。

据业内人士预测,直-19E型机在未来10年内,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00至150架机。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