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爱的延续 巴黎“爱情锁”拍卖为难民安置筹得约25万欧元

2017年05月15日13:40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图为巴黎艺术桥上的“爱情锁”。(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 曾经,很多到访“浪漫之都”巴黎的情侣都会来到卢浮宫附近的艺术桥(Pont des Arts),将写有自己名字首字母的“爱情锁”锁在护栏上,并把钥匙扔进河中,以此象征对爱情的忠贞。这座桥也因此被人们称为“爱情之桥”。

然而,由于桥梁实在无法继续承受数以千计把锁的重量,政府在2015年开始移除这些“爱情锁”。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巴黎举行了一场“爱情锁”慈善拍卖会,所筹得的约24.96万欧元(约合188万元人民币)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巴黎的难民安置。

据报道,拍卖会共展出了150把“爱情锁”以及15段艺术桥的护栏。大部分锁的成交价在150-200欧元之间,而其中一个拴有埃菲尔铁塔挂件的“爱情锁”被拍出了2400欧元的高价。当天全场成交价最高的拍品是一段挂满“爱情锁”、重达470公斤的护栏,卖出了1.7万欧元。

据悉,所得善款将被捐给巴黎3个负责难民安置工作的组织。

当天,数百人参与了“爱情锁”的竞拍。一位美国游客说,6年前她和丈夫一起将“爱情锁”锁在了桥上,虽然他们的锁不在这些拍品之中,但把一些回忆带回家是个很好的传统。她表示,很想带着“巴黎的一部分”回国。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