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闹剧!澳老人将蛋糕扣在总裁脸上以反对公司霸凌

2017年05月11日10: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9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的凯悦酒店里上演了一出“老人刺总裁”的闹剧,但“行刺武器”不是锋利的刀子,而是柔软不伤人的柠檬派,此事一出,引起一片哗然。

  这名总裁名叫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掌管澳大利亚坎塔斯航空公司,在早餐会议讲话时,他被人“偷袭”。当时,这位老人走到乔伊斯身后,一手抓住他的肩膀,一手顺势把柠檬派狠扣到他脸上。事后,老人说,为了准备这次偷袭,他早晨6点15分就出发步行至酒店大厅,把伪装成礼物的柠檬派藏在讲台后面的凹室里,为了伺机出动,他足足等了2个小时。

  偷袭成功后,3名酒店人员立即将他扣押,直至警方到达。老人说,“我天真地以为我怎么进来就可以怎么离开,可我现在被拘留了,而且这事已经捅到州警署了。我的家人怒火中烧,妻子气得都要掀掉房顶了,我今早给乔伊斯先生送了封信,酒店和克顿大学也表示乔伊斯先生若因我受伤或感觉蒙羞,他们会向他致以诚挚的歉意。”

  这位老人名叫托尼·奥弗修(Tony Overheu),现年67岁,是一名基督教信徒。他曾是澳大利亚参议院国家党议员候选人,但在1980年的联邦选举中落选,有报道称他在20年前农场经营失败时就脱离了政党。不过,他否认这次袭击是出于宗教原因。他说他的袭击对象可以是任何国家领导,而乔伊斯先生只是 “不幸”偶然成为目标。

  “为什么特朗普成功竞选总统?为什么英国脱欧?为什么这一切都要人民来买单?”托尼称大多数人民的意愿并未得到重视,“董事长们尊重澳大利亚才是真正的民主,但他们私下里想着逆反绝大多数人的真正诉求,这会让那些公司赔个底朝天!澳大利亚坚决反对公共建设事业中的公司霸凌!”

  乔伊斯先生为了不违民意,已经在航线运营中投入了1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77万元)。遇袭后,他称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只因职业和职位使然。“9年了,作为航空公司的总裁,我遭遇了很多。这次虽然不同,但也很平常,不过是旧事重演。”他还幽默地说,“我并不知道这个派是什么味道,还没来得及品味,派就几乎全扣在我的眼镜上了”。(实习编译:徐超颖 审稿:朱盈库)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