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人》热播 蒋欣:我要在意别人眼光早减肥了

【查看原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7年04月27日10:45
蒋欣:我要在意别人眼光早减肥了

  蒋欣携新剧《继承人》宣传。 受访者供图

  蒋欣最近又火了。她与刘恺威、刘松仁主演的都市律政情感剧《继承人》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而她主演的另一部“现象级”电视剧《欢乐颂》第二季将于5月强势归来。

  从《甄嬛传》里强势的“华妃娘娘”,到《欢乐颂》的“凤凰女”樊胜美,再到《继承人》里的哈佛法律博士汤宁。银幕里的蒋欣演绎着一个又一个与她外表相似的“女强人”形象,而镜头背后的蒋欣却说自己是“没有气场的傻白甜”。

  《继承人》热播之际,本报记者在上海专访了这位人气“花旦”。面对备受争议的“体重问题”,历来快人快语的蒋欣笑称不介意。不过对于演技,她却十分执着:“我的梦想是做一个好演员,没想做一个明星”。

  谈角色

  演“海归学霸”压力山大

  南方日报:《继承人》是一部比较专业的律政剧,里头有很多庭审的戏份。这对你来说算是一次挑战吗?

  蒋欣:很大的挑战,打官司的戏会把人逼疯的。导演是用5台机器拍打官司的戏,我们基本一条下来,整个一场戏下来,两页纸的台词,全部都是术语,很难。因为太专业,只能死记硬背,完全不可以出错。里头有很多很相似的专业词,说错一个字就要重来。

  南方日报:在这部新剧中,你饰演汤宁这个角色也与以往不同,是一位从哈佛法学院毕业的“富二代”博士。饰演这么一个“海归学霸”,会有压力吗?

  蒋欣:压力很大。因为自己本身不是学霸,海归更别说了。汤宁是一个挺独立的女孩子,十几岁出去学习,属于又独立又大气,又很愿意为别人着想的人。

  南方日报:《继承人》和《欢乐颂》两部剧都是现代职场剧,你认为汤宁跟《欢乐颂》里的樊胜美有何差别?

  蒋欣:差别很大,汤宁是被富养的孩子,樊胜美是被穷养的孩子。

  谈个性

  没有气场反而比较怯场

  南方日报:你在网上有很多表情包,这部戏里面也会有表情包吗?

  蒋欣:汤宁没有表情包,这个角色还是蛮正经的。

  南方日报:你在微博上比较欢脱自我。生活中的你是比较没心没肺的性格?

  蒋欣:生活中我完全不顾忌自己的形象,所以微博也是这样。经纪人跟我急过好几次了,说你能不能让我有一点自己的时间,有点自己的世界。经纪人还老骂我,没脑子、长不了记性、永远被人骗。不过被人骗的事太多了,都忘了。

  南方日报:你不顾忌形象到什么程度?

  蒋欣:会发一些很丑的照片,然后有一些本该要签代言的东西,他们就会说不好意思,我们觉得蒋欣跟我们的产品还是不太吻合,因为他们要那种端庄大气的。我的外表有时候会骗到他们,广告商本来特别想跟我们合作,跟经纪人谈到该签约了,结果临签约的时候打了一个电话来说:“我们觉得蒋欣形象不够符合我们的产品形象。”我经纪人纳闷怎么了,一看我微博,天啊,我发了一些很搞笑的照片(大笑)。

  南方日报:可是你总是给观众一股女强人的气场。

  蒋欣:我没气场,大家看见我觉得我有气场,可能是把之前的角色放在我身上了,先入为主了。其实我本人比较怯场,我是比较认生的。

  南方日报:会在意别人的眼光吗?

  蒋欣:不太会。如果在意的话早减肥了。

  南方日报:有传言说你为了演《欢乐颂2》瘦了20斤?

  蒋欣:假的!不知道消息怎么传出来的。会相对瘦了一些,也没有太厉害,毕竟要开工,还是要体力的。

  谈成长

  从未觉得自己有低谷期

  南方日报:你入行比较早,之前有过一段低谷期,后来凭借“华妃”一角走红,自己的心态有没有什么改变?

  蒋欣:我一点没觉得自己有低谷。演《甄嬛传》前我也是一直在拍戏,一直在演自己想演的角色,也挣了钱,都是好的。

  南方日报:有一段时间你没接到重要的角色的时候,心态上会不会否定自我?

  蒋欣:没有,因为我觉得自己坚持的都是对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这是真的。做一个好演员是我一生的追求,我永远没有忘了初衷,我的梦想,是想做一个好演员,没有想做一个明星。我喜欢大家找我的原因是蒋欣演技好,他们找我是对我专业的肯定,我很高兴。

  南方日报:以往演了很多古装剧,近期接的戏却大多是现代戏、都市剧,是希望转型吗?

  蒋欣:不是,是因为没有好的角色,没有好的机会,有的时候错过。对古装和现代我没有区分的,我要的是题材和角色。

  谈择偶

  喜欢高大绅士的暖男

  南方日报:之前你说过,在《欢乐颂》中最吸引你的男性是靳东扮演的企业家谭宗明;在《继承人》里,哪个类型的男性角色你本人最喜欢?

  蒋欣:我喜欢戴波这个角色,是一个极致完美的男人,这个角色又是暖男,又大气、阳光,而且很正气,加上剧中的形象那么高大英俊,你说怎么就被我拒绝了呢?(无奈地笑)

  南方日报:你似乎比较喜欢高大、有文化的男生?

  蒋欣:我喜欢比较暖,有绅士风度的人。身材高大一点好,在这种高大人面前我就从大鸟变成小鸟了(大笑)。

  南方日报:现在有迫切把自己嫁出去的想法吗?

  蒋欣:没有,爸妈可能着急,但是当着我不会说什么。

  南方日报:未来如果结婚了,会变成家庭型的女人吗?

  蒋欣:可能生了孩子会,没生孩子之前我可能还是事业型的女人。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