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总裁"金城武:周冬雨的状态很珍贵 个性很直

【查看原图】
来源:华商报  2017年04月25日10:45
金城武:周冬雨的状态很珍贵

  陈可辛监制的爱情美食电影《喜欢·你》27日即将上映,这一次他力邀金城武出演,促成了周冬雨和金城武的第一次银幕合作。华商报记者通过邮件采访到金城武,他表示这位新搭档也带给了他很多新鲜感受。

  霸道总裁很难演

  华商报:你在《喜欢·你》中演的路晋是个怎样的角色?

  金城武:很简单又很难。简单的是在这部戏里面我就是做一个大家都觉得很标准、很霸道的总裁。但难的是我又没有当过总裁,也没有认识很多总裁,所以只能去揣摩。表演的空间不大,因为你必须去把那个“讨厌”演出来,不能偏太多,演法不能有太多起伏。

  华商报:这个角色里有没有一些你自己的影子在里面呢?

  金城武:我们在拍的时候会尽量不把自己的个性放进去。因为你还是要把那个人物演出来。比较年轻的时候,可能有时候会把自己的东西放进去,现在会想那个人是什么样的,那个人如果讲这句话和我们平时不太一样才对,那么他会用什么样的语调讲呢?

  感情的门当户对也要看状态

  华商报:片中路晋对吃非常讲究,是一个美食家,你平时对吃很讲究吗?

  金城武:算讲究吧。不是要昂贵,就算你只吃到一碗面,也希望那是一碗好吃的面,这种讲究而已。

  华商报:拍美食电影是幸福还是纠结?因为可能一样东西要吃很多遍。

  金城武:以我的经验,在戏里面吃东西是很幸福的,因为吃到好吃的东西很开心。但是还要演,不会吃一遍就过,可能会吃得很撑。那如果他们准备的东西不好吃,你是没有办法的。

  华商报:男主角是商界精英,女主角是一个市井的小女生。你觉得两个人在一起,“门当户对”重要吗?

  金城武:重要也不重要啦!这要看每一个人的状态吧。我个人都会想应该门当户对,但是当你碰到的时候可能就不会管那么多了。因为门当户对百分之百都很配的话,是非常难的。门当户对是很理性的吧,路晋跟顾胜男这种就是很感性的。

  周冬雨戏好个性直

  华商报:第一次和周冬雨合作,合作之前你对周冬雨有什么印象?

  金城武:合作之前知道是和她对戏就看了一些片段,像《七月与安生》的片段,就不错啊,戏很好啊。

  华商报:那合作之后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金城武:坦白讲,一开始我不习惯她的状态。可能我们比较习惯“规规矩矩”的,就是我们来对戏,把戏呈现出来。她可以每一次都呈现不同的状态给你。一开始可能比较不习惯,后来就发现她就是珍贵在这里,非常好、非常新鲜。她戏非常好,个性很直,很难得。接下来,我比较想看她会成长成什么样子,怎么保持自己的状态,同时又能增加一点经验。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