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武汉女药贩低价收购工伤证免费药 住处藏着5200多盒药

2017年04月24日13:36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有人用工伤证免费拿药,低价卖给药贩,药贩再加价出售。4月21日,武汉市青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青山区公安分局,在武汉市第九医院外抓获女药贩沈某,从其租住房中查获正规药品5200多盒,初步估计涉案金额10余万元。目前,沈某已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拘。

“老熟人”租住房成“药房”

几天前,青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称该区有一个非法收购药品的窝点。经调查,21日上午,该局联合青山区公安分局,在武汉市第九医院外抓获涉嫌非法收购药品的中年女子沈某。

执法人员进入沈某位于汉口王家巷的租住房,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客厅、卧室堆放着大量正规药品,就像一座药房。搬运时,这些药足足装满19个大纸箱。经清点,共有260多个批次、5200多盒(如图),初步估计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青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沈某是他们的“老熟人”,曾先后两次因非法收购、销售药品,被给予行政处罚。此次查获的药品大部分属于“工伤类”,是从武钢总医院、普仁医院、武汉市第九医院等医院开出。

用工伤证免费拿药存漏洞

这么多的药品,是如何收集的?沈某要这么多药干什么?

原来,国家对“工伤类”药品列有目录,一些爹爹婆婆凭工伤证、医保卡等证件,可以在医院的重症窗口、残疾人窗口、70岁以上老人优先窗口免费拿药,低价卖给沈某。沈某收购药品后,再加价卖给他人,借此牟利。

据青山警方介绍,沈某是江苏人,已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业内人士介绍,药品地下流通存在很大的公共卫生安全隐患。免费药品购销是一条诱人的利益链,要从根本上将其斩断,还得多管齐下:既要严厉打击非法药贩,也要对持工伤证免费领药再倒卖的市民进行处理,同时医院也要采取措施加强药品监管。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黄娟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