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查看原图】
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4月24日13:28

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于4月21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千龙网主办。闭幕式上,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作题为《何人不起故园情!》的致辞。据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介绍,“情画故乡”主题意指“动漫传递对故乡的爱”,旨在倡导大学生用动画、漫画描绘故乡的人、故乡的景、故乡的风俗习惯、故乡的建筑特点等,可以是童年的随影也可以是青春的思念,传递对故乡的情愫情怀。

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于1月启动,至3月截稿,共收到来自29所高校的学生创作的漫画作品2103幅、动画作品75部。大赛创设“金兔奖”,以“和平、和谐、发展、健康、向上”为基调,倡导“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理念,打造网络原创动漫;弘扬网络动漫文化,培育网络动漫人才,引导和推动网络动漫产业科学发展。

优秀参赛作品展示。

据了解,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自1月启动即专题页正式上线之日起,漫画单幅作品最高点击量10万余次,动画单部作品最高点击量近20万,微信总阅读量16万余次,投票参与11万余人次。4月6日至4月7日,由大赛专家评审团在千龙网进行了作品的评选工作。现场分别评选出漫画组、动画组最佳创意奖各两名。漫画组总分前二十名、动画组总分前八名进入线上投票环节。4月10日至4月18日,为微信投票阶段并评选出票数最高的漫画作品、动画作品各一名选手获最具人气奖。同时,综合评委分数及投票票数,评选出“金兔奖”漫画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金兔奖”动画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闭幕仪式上播放了主办方采访创作者们以及评委老师、高校老师代表的花絮视频《愿我们的情画故乡,给了你们不一样的感动》并举行了颁奖典礼。

闭幕仪式上,千龙网宣布“情画冬奥”动漫创作活动即将开始。(翁奇羽)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