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湖南百公里”开拔 万人徒步穿行长株潭三市

杨华峰
2017年04月22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湖南百公里”开拔万人徒步穿行长株潭三市(图)

  毅行者步行在路上。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4月22日电 (记者 杨华峰)2017湖南(春季)百公里22日在长沙开拔。来自全国各地的1.8万名毅行者从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出发,在连续两天时间内,沿着湘江徒步穿越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用行动展示自身坚毅的人生品质。

  已连续举办十年的湖南百公里属湖南省最知名的全民健身特色品牌,每年分春秋两季举行。文化层次较高、崇尚时尚生活的社会白领阶层,以及在校大学生是活动主体参与者。自2012年起,每届参与人员均超过1万人。

  此次,主办方分别在活动沿线设立了8个湘江主题诗词展示区,参与者在磨砺意志挑战自我的同时,还能切身体会湘江的历史文化之美和风光胜景。主办方认为,这一做法能积极展现当代年轻人传承民族文化,自信、自强和不畏挫折的精神风貌,有利于打造具有丰富精神内涵的大型户外徒步活动。

  毅行者正在过马路。 杨华峰 摄

  中可华中公司为毅行者免费托运行李。 杨华峰 摄

  中可华中公司总经理陈红兵边走边拾起草丛和花坛里的矿泉水空瓶。“我们一直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希望通过参加活动,号召员工和消费者共同参与到公众健康、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陈红兵说,往年的世界地球日,该公司还举行过车尾箱集市、湿地之旅等环保项目,并在2016年实现所有生产用水100%返还给大自然。

  4月22日正值第48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湖南(春季)百公里还体现了环保的特点。其中,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举行了“我承诺,我的环保小举动”倡议活动,并参加了此次毅行。由50位热衷环保市民组成的可口可乐毅行团队,身着红色服装,行走在人群中十分抢眼。

  据悉,为涵盖更多社会人群,大力弘扬健身理念,2017湖南(春季)百公里首推了“半程百公里(半百)”,仅从长沙徒步到湘潭,行程一天,近50公里。

  来自湘潭大学的张坤已连续三年参加湖南百公里,每年都坚持走完全程。他表示,参加百公里行不仅能锻炼身体、挑战自我,还能引发社会关注家园环境问题,更能为青春留下一段难忘的经历。(完)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