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国际空间站首次同时迎来2名宇航员和一只玩具狗

2017年04月21日15:22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起飞9分钟后,飞船进入地球轨道时,玩具狗就漂浮了起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新闻网4月20日报道,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雅奇金(Fyodor Yurchikhin) 与美国宇航员杰克·费希尔(Jack Fischer)乘坐俄罗斯“联盟号”Soyuz MS-04飞船,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后,于20日抵达国际空间站。这次与他们随行的还有个特殊的伙伴:一只毛茸茸的玩具狗。

  据该报道,飞船上有3个座位,除了2名宇航员外,还剩余一个座位。这只玩具狗就坐在剩余的座位上。不过在起飞9分钟后,飞船进入地球轨道时,这个玩具狗就漂浮了起来。

  报道称,这也是国际空间站在过去10多年来第一次同时迎来2位宇航员。雅奇金现年58岁,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宇航员,他已经执行过4次太空飞行任务。但费希尔却是首次执行太空任务,如何在太空零重力环境下使用厕所可能是他面临的最大挑战。

  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起飞前,费希尔接受采访时称:“那与吸力有关,肯定非常困难。”

  费希尔还希望能从其他美国宇航员处寻求建议,比如美国宇航员佩吉·威特森(Peggy Whitson)。威特森曾是空间站上的指令长,她即将成为太空中驻留时间最长的美国宇航员,打破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创造的534天纪录。

  威特森目前已经创造了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次数最多的纪录。当雅奇金和费希尔今年9月份完成任务返回地球时,威特森将代替玩具狗,乘坐第三个座位随他们一起返回。(杨柳)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