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截获涉嫌走私红珊瑚饰品

【查看原图】
图为截获的红杉树。孙安清 蒋友运 摄
图为截获的红杉树。孙安清 蒋友运 摄
来源:法制网  2017年04月20日13:57

 日前,青岛海关在寄自西班牙的邮件中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家限制进出境濒危物种红珊瑚制品23件,毛重约607克。目前此案已经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并作进一步处理。

当日,青岛海关驻邮办现场关员在对进境邮包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一邮包成像可疑。经开箱查验,发现红珊瑚制品23件。2016年以来,该办共查获违规邮递进境红珊瑚情事5次,查获红珊瑚原枝及其制品262件,重约1434.66克。

红珊瑚根据色彩范围大体分为阿卡、沙丁、莫莫、天使之肤等几个品级,价格在几十元每克到几千元每克不等,以阿卡品质最为上乘。天然红珊瑚是由珊瑚虫堆积而成,生长极为缓慢,不可再生,只生长在台湾海峡、日本海峡、波罗地海峡,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限制进出境物品。此类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需凭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部门核发的《允许进口证明书》,按照海关有关进口规定办理进口手续。(法制网 孙安清 蒋友运)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