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西湖莼菜 一趴十个小时【2】

【查看原图】

   4月18日,杭州西湖区双浦镇铜鉴湖村村民在采收西湖莼菜。在100多亩水塘里,妇女们一个个趴在小船上采收,胸口垫着一个用橡胶内胎做的垫子。今年56岁的村民唐云花告诉记者,她早晨6点就下塘采摘了,除了中午匆匆扒一口饭,要一直干到下午5点才收工。整整一天,她们10多小时趴在窄窄的小船上,累得腰酸背疼。

   村民说,现在村里年轻人大多出门打工,也不愿意受采摘西湖莼菜这份苦。去采摘的大多是一些老年妇女,最年轻也有50多岁,年纪大的有70多岁了,今后可能面临无人采摘西湖莼菜的现象。

   据了解,村民采收的西湖莼菜出售给收购点,分成四个等级,最高等级可以卖到每公斤20多元,这些西湖莼菜经加工后出口到日本等海外市场。(浙江在线记者 杨朝波 吴元峰 摄)

【1】【2】【3】【4】【5】
来源:浙江在线  2017年04月19日14:30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