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跨界歌王》一轮游 苗圃:最欣慰是父亲的肯定

【查看原图】
来源:今晚报  2017年04月19日09:24

  《跨界歌王》备战阶段,苗圃请来沙宝亮做自己的音乐指导老师,每天七八个小时地苦练了八天,却依然没有逃脱一轮游的魔咒。在期期有淘汰的《跨界歌王》第二季舞台,苗圃成为首发歌手里第一位遗憾离场的人。

  从未有过歌唱经历的苗圃,面对这个她不擅长、不熟悉的舞台,选择跟自己较劲,却也看淡结果。首期节目中,苗圃和歌手出身的江珊搭档,演唱了一首难度很高的《乌兰巴托之夜》,手环测试比赛时她的心率为125次/分钟。苗圃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演员,我没有这么脆弱的,因为没有什么困难逾越不了。但是唱歌不是我在行的事情,对于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我觉得应该可以更好,但是却没有那么好的时候,就会很崩溃。”

  苗圃表示,当初是抱着对于民族音乐的热爱来到这个舞台的,但是演唱起来却比想象中难得多。“我不是职业歌手,要我在两天之内必须学会一首歌,我都不知道从哪儿唱起。”不过,在搭档江珊的带领下,苗圃的首轮发挥还算稳定。“江珊之前当过歌手,我很喜欢她的歌声。其实这次和她搭档,我打心里感谢她。如果没有她的带领,这个歌我根本找不到调,她有能力让搭档很快进入歌的情绪之中。”

  一曲唱罢,苗圃成为待定席中的一员,要继续比拼。再战舞台,她选择了陕北民歌《黄土高坡》。评委王佩瑜点评苗圃的演唱可圈可点,歌曲演绎很有张力。当苗圃亲自来公布当期成绩时,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是那个离场的人。“拿到排名之后,演员的本质就拿出来了。全靠演技吧,假装很平静,但是心跳依然很快”。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首轮被淘汰,不过苗圃还有机会重返《跨界歌王》的舞台。她表示,未来还是会演唱民族歌曲,自己私底下很欣赏朱哲琴的作品。至于来到跨界舞台最欣慰的事,苗圃坦言是父亲的认可。苗圃本人虽然与歌坛不沾边,但是父母都是京剧科班出身,所以苗圃表示这一次最期待的就是得到他们的认可。节目播出后,苗圃收到父亲的微信,激励她“努力付出是真赢,赢得名次则未必”,这对她来说是最大的褒奖。

  苗圃表示,拍戏才是自己的主业:“作为演员还是应该用戏去述说,我会继续耕耘在演戏的道路上,唱歌也不耽误,只要观众喜欢,我就会接着唱。”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