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大业》发布:这部戏很热血很激情

【查看原图】
来源:新快报  2017年04月17日10:07

  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昨天在京举行定档发布会,主演刘烨、朱亚文、欧豪、小爱、白宇、梁大维、白客、刘循子墨、李现等亮相,黄建新也称赞年轻演员军训不怕苦。电影将于7月28日全国上映。

  《建军大业》是继《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后又一部阵容华丽的史诗之作,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的历史。片方发布了“点火青春”特辑,首次曝光了影片磅礴震撼的战争场面。谈及主演都是年轻演员时,黄建新表示他们饰演的角色当时的年纪更小,“当时粟裕、林彪、邓小平就是19岁,看过样片后没人再问我这个问题了,与这些年轻演员合作过程深有体验,他们每天在30摄氏度的天气里集中训练30天。”艺术总监韩三平直言这部电影充满青春和激情,出品人于冬也表示刘伟强导演执导战争体裁有不少神来之笔,比如刘烨扮演的毛泽东正在长江里游泳,微笑地在冲周恩来挥手。几位大佬也对票房充满信心,希望是前两部的总的两倍可以到达16亿。

  作为南昌起义军的代表,朱亚文第二次饰演周恩来,他表示与上一次相比,这一次是总理在南昌起义的故事,“他更加沉稳矫健,毕竟那个时期29岁,塑造上流露出一丝不为人知的一点点紧张,所以人物更加有血有肉。这部戏很热血很有血性,其中有一场戏是策划起义之前,周总理因为有争执还拍案而起,这在以往作品中很少见到。”饰演叶挺的欧谊也表示自己因为天气太热中暑拍到吐,感觉有点丢人。时隔6年后在最好的时候再演毛泽东,刘烨也解释称角色跟自己成长差不多,“我对那段历史有越来越多的了解,这么多年有个家庭越来越成熟,对责任感理解也更加成熟,对革命先烈理解也更透彻。”白客之前塑造很多喜剧角色,他也表达“导演找到我演瞿秋白我是震惊的,我在表演时把犀利藏在心中。”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