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澳大利亚一巨蟒身染毒瘾 接受戒毒治疗重获新生

2017年04月14日10:3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澳大利亚一巨蟒身染毒瘾 接受戒毒治疗重获新生

  图为不幸染上毒瘾的丛林巨蟒。(图片来源:雅虎新闻网)

  综合外媒4月12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的一条不幸沾染上毒瘾的丛林巨蟒在经过7个月的戒毒治疗之后,终于摆脱毒品,重获新生。

  据悉,澳大利亚警方在对一间冰毒实验室展开缉毒行动时,发现了这条巨蟒。它通过皮肤吸收了毒品散发来的烟雾和冰毒微粒,而这些有害物质则使它的头脑变得很不清醒,情绪也变得不稳定,更加具有攻击性。

  于是,警方便将它送到了一家位于悉尼的动物戒毒中心进行治疗。这家戒毒中心还有另外大约250只动物,大到袋鼠、沙袋鼠,小到鸟类、负鼠。想要彻底消除进入蟒蛇体内的毒品需要一些时间,不过经过工作人员几个月的努力,这条蟒蛇的饲养模式已经恢复正常。

  据报道,在戒毒中心负责照顾这些动物的除了看守以外,还有在押的服刑人员。这里给服刑人员提供了一个相对平和的环境,这样有助于降低他们再次犯罪的机率。此外,这还能帮助犯人逐渐恢复交流能力,也能让他们对其他人更加关心,而不是只想着自己,同时也提升他们在团队中的互动能力和自我激励的意识。

  2016年,这家戒毒中心共收治了将近40条蛇、15只蜥蜴、5只龟,还有其他种类的动物。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