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人》刘恺威不再“霸道” 蒋欣“成了”海归

【查看原图】
来源:新闻晨报  2017年04月11日10:28
刘恺威不再“霸道”,蒋欣“成了”海归

《继承人》剧照

由阎建钢导演,刘恺威、蒋欣、刘松仁、吴冕、赵峥主演的都市律政情感剧《继承人》将于4月14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剧中,刘恺威饰演的郑昊特立独行、不拘小节,而蒋欣饰演的女主角汤宁严肃认真、气场十足,个性迥然的两人因为一封神秘的信件走到了一起,串联起了一个个继承案件。

作为一部律政行业剧,该剧由拥有三十多年律师从业经历的资深律师段祺华耗时两年完成,专业性上可谓底气十足。刘恺威在受访时表示,之前从没想过女儿小糯米的继承问题,但拍过这部戏之后想法有所改变,“还是要多关注一下。”

剧中大段大段高难度的专业台词对演员来说难度不小,蒋欣坦言:“一场戏,两页纸的台词,全部都是术语,只能死记硬背。”而大量拗口的台词对于来自香港的刘恺威而言更是一道难过的坎,尽管后期会重新配音,但他还是坚持所有台词都以普通话上阵,“口型还是要对,不然对对戏的演员不公平。”

以往,刘恺威在不少作品中,都以“霸道总裁”形象示人,这次的角色很接地气,“虽然是专业律师,但并没有混得很好,一出场就问老板要奖金,一种为生活奔波的状态,和之前的高富帅霸道总裁很不一样。”刘恺威直言,这样的性格更接近他本人,“郑昊直率、没心没肺,有时候还挺油嘴滑舌。其实我就是比较爱调侃别人,比较活泼的,但可能只有家人和熟悉的人才能看到这一面。”

与刘恺威不同,蒋欣在剧中饰演毕业于哈佛大学的海归学霸,她直言这和生活中的自己不太接近,“我本身就不是学霸,海归更别说了。”蒋欣更透露,不管华妃、樊胜美还是汤宁,和生活中的自己都不太一样,“我本人没什么气场,甚至比较怯场,我其实挺认生的。”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