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南非放行国内犀角贸易

2017年04月07日14: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资料图

新华社电 南非宪法法院5日驳回环境事务部有关暂停南非国内犀角贸易的上诉,意味着在南非国内,获得政府许可的犀角贸易合法。

这一终审裁决获饲养犀牛的南非私营业主欢迎。他们认为,只有公开犀角贸易才能杜绝偷猎者屠杀犀牛。不过,不少环保主义者反对这一决定,理由是可能让偷猎进一步滋生。

南非宪法法院5日发布一个简短裁决称:“本法院……已作出结论,驳回(上诉)申请,因为它缺乏成功推行前景。”

去年5月,南非环境事务部向最高上诉法院提出维持自2009年起生效的犀角贸易禁令的请求,遭驳回,后又上诉至宪法法院,再次被驳回。

南非“私人犀牛拥有者协会”是本案被告之一。该协会主席琼斯说:“我们欢迎宪法法院的决定,相信这本是我们享有的权利。”

南非现有犀牛约2万头,占全世界犀牛总量的80%,其中6500多头为私人饲养。南非私营业主称,他们需要售卖犀角,以维持暴涨的安保费。

尽管宪法法院为南非国内犀角贸易放行,但在国际市场上,犀角依然是禁售品。同时,在南非国内的交易也需事先获得政府许可。

环保主义者则表示反对,因为南非目前犀牛盗猎现象猖獗。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共1054头犀牛在南非被猎杀,数量连续第二年小幅下降,但环保主义者认为,这一数字依然引人担忧。对此,琼斯反驳说,私营业主们正与安全公司磋商,确保“血腥犀角”不会流入市场。

“我们在国内建立的贸易平台项目已进入后期阶段,我们还正与经济学家商讨制定市场价格。”琼斯说。(海洋)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