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谍战剧变身“拼命三娘”:做喜欢的事才不觉得苦

【查看原图】
来源:今晚报  2017年03月27日10:33
做喜欢的事 才不觉得苦

  由刘诗诗主演的谍战剧《黎明决战》正在北京卫视热播。日前,在上海片场拍摄新戏的刘诗诗(上图)抽空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对于这个新角色,刘诗诗表示:“能接受各种挑战是演员的乐趣所在,而非要向外界证明什么。”

  丈夫推荐 首演女特工

  从《射雕英雄传》里隐忍坚韧的穆念慈,到《仙剑奇侠传3》中冰冷又炙热的龙葵;从《步步惊心》中淡雅倔强的若曦,再到《女医明妃传》里灵动勇敢的谭允贤,十多年来,刘诗诗饰演的角色既不妖冶,也不张扬。在《黎明决战》中,刘诗诗饰演国民党女特工宋红菱,与初恋情人哈尔滨公安局局长程樯(王千源 饰)为夺板垣军火,上演了一场明争暗斗的“夺宝”大戏。

  接演这部剧,丈夫吴奇隆给了她很大支持,“《黎明决战》还是他推荐我去拍的。每个演员都希望有不同的经历,拍摄不同的戏,我们会互相鼓励。”在拍摄《黎明决战》时,刘江导演曾公开称赞刘诗诗是一位“走心”演员。面对导演的盛赞,诗诗谦虚地归功于搭档王千源:“在片场,他像大哥一样。这种题材我是第一次接触,剧本情绪和节奏跟以往拍摄的题材很不一样,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让他带着我走,靠我自己很难掌握那个节奏感。”

  踏实拍戏 一步一脚印

  谦逊、刻苦、低调,这是业内人士眼中的刘诗诗。当被问及为何如此拼命时,刘诗诗的答案显得有些“任性”:“只有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我才会觉得苦。”因非科班演员的身份,刘诗诗遭受过不少质疑,但她并没有因此懈怠:“刚入行时都不会找镜头,现在更关注现场情况,镜头拍什么,光在哪里,熟悉环境之后,再让自己投入角色之中。”

  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后生活低调,没有工作的日子里刘诗诗甚至连微博都不更新,“我在工作状态中还是很拼的,不太会在意人气问题。我的身边人也不会给我传递竞争的感觉。我喜欢一步一个脚印,能做到什么程度就是什么程度,不会给自己定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我更喜欢一边看风景,一边往前走的感觉。其实,心态平和一点,反而更容易接近那个美好愿望”。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