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剧”流行! 张嘉译吴秀波组团现身

【查看原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7年03月27日10:33
“大叔剧”流行!张嘉译吴秀波组团现身

《白鹿原》、《军事联盟》、《一起长大》海报。

近年来,“小鲜肉”“偶像派”为主导的电视剧,一度出现霸屏之势。其实,影视圈里还有“大叔帮”的存在,他们也是“高品质、好口碑”的风向标。

近日,诸多“大叔剧”即将组团上荧屏,张丰毅、张嘉译、吴秀波等都有新剧。

《一起长大》VS《人民的名义》

由邵兵导演的首部作品《一起长大》,终于要在 4月1日晚登陆江苏卫视了,这是他的首部导演作品。此次在《一起长大》中,邵兵出演男主角万天野,还有王子文、杨玏、李立群、张光北、刘敏涛、张培等加盟。

3月28日,由一群“大叔”主演的《人民的名义》也将强势上档湖南卫视。本剧总投资1.2亿元,其锁定的题材是某省的反腐倡廉故事,被业界誉为“中国顶级政治剧标杆”。本剧在题材上决定了它是一部群像男人戏,因此有数十位实力演员倾情加盟,这些演员也均到了“大叔”的年龄,例如陆毅、张丰毅、吴刚、张志坚等。幕后花絮爆料,这些“大叔”均表现出了过人的敬业精神及专业素养,他们在现场根据各自学校出身,分成了“上戏”、“中戏”、“北电”等多个演员阵营,场外比拼记台词,场内比拼飙演技。

《白鹿原》VS《军师联盟》

张嘉译主演的《白鹿原》和吴秀波主演的《军师联盟》,均将于今年在江苏卫视亮相并作为主打剧目。剧王《白鹿原》将于4月16日起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军师联盟》也紧随其后播出。

剧版《白鹿原》总投资近2.2亿元,主创团队集纳了94位主演、拍摄期达7个多月。此次张嘉译在剧中不仅担任了该剧的艺术总监,而且出演了核心人物白嘉轩,与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老戏骨一起,再现了最原汁原味的《白鹿原》。

吴秀波主演的《军师联盟》,是另辟蹊径从谋士的角度,解读三国风云。该剧也是吴秀波首度兼任主演、总制片人和总监制三重身份,一向精益求精的大叔,肯定会给观众带来高品质的观感体验。

有业内人士指出,并不是所有中年男演员出演的都叫“大叔剧”,大叔剧里的大叔必须要演技过硬才行,这是大叔剧品质的第一层保障。第二层保障则是大叔们对题材和剧本的把控相当到位,“他们对于自己的要求往往更高,所以大叔剧的品质都不会差。”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