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吧少年” 摄影作品展暨 “拍答” 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拍照吧少年” 摄影作品展暨 “拍答” 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拍照吧少年” 摄影作品展暨 “拍答” 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3月27日09:55

2017年3月25日下午,新浪图片“他乡——拍照吧少年”第四季摄影作品展暨“拍答”启动仪式在北京798艺术区映画廊举行。

本季“拍照吧少年”由新浪图片和中国农业银行联合主办,由张立洁、赵亢、王轶庶、张巍和贺建华5位不同风格类型的中国一线摄影师组成导师团,带领15名学员,分组前往5个创作点进行为期五天的摄影集训。

从珠峰脚下,到边陲小村,从革命老区,到国家级贫困县,再到布依族新村,学员们在导师的带领下,跨越数千公里进行影像探索。很多学员来自城市,对农村的印象还停留在书本上和电视镜头中。这种“他乡”题材,对他们来说是全新的。导师赵亢指出:“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整个乡村的改变,整个农村精气神的改变,是大多数学员创作的立意所在。”

从最终展出的作品来看,作为旁观者,在学员们的视野中,农村并不是一个完整而绵长的故事,而是抽离的瞬间片段。这些片段,完全超脱了通常的阅读期待,滑向另一个时代语境。

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陈继军看了这些年轻人的作品非常感慨。他说:“在每个人心中,最美的是家乡,那是每个人的根和脉,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耕耘美丽中国’是农行的梦想,是农行的社会责任所在。我们的工作不经意间也成为了人们眼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拍照吧少年”是由新浪图片主办的公益性摄影工作坊,面向全国热爱摄影的大学生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募学员。这是一个摄影训练营,至今新浪图片已经连续做了四年。每年邀请数名颇有成就的摄影师做导师,全国招募学员,一起完成一次摄影之旅。

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在上台致辞时说,第一季拍照吧少年的情形仿佛历历在目,那是只在同一个地方举办,第四季却跨越五地进行。四年过来,这个项目无论从参与形式还是组织形态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已经影响到了数百万喜欢摄影的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技术的提高,拍照显得越来越容易。但在周晓鹏看来,“光有技术还不够,摄影更多的是艺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新浪图片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而不仅仅是内容频道。”

在第四季影展的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新浪“拍答”的启动仪式。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新浪图片总监翟红刚,答主代表、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策展人朱炯,中国著名时尚摄影师童梦,以及拍答天使用户代表陈诗莹等人共同启动了“拍答”。

总有一个人可以成为你的摄影老师!别眨眼,一分钟教你如何学好摄影!

“拍答”是新浪图片旗下的摄影问答和讲座平台,是一个线上的以音频为主的付费类知识分享平台。在拍答,聚集了一大批好学的影友以及为影友答疑解惑、进行线上讲座的摄影大咖,目前这两个人群都在不断地扩大。这些摄影大咖被称为“答主”,包括人文、时尚、纪实、艺术、风光、旅行、器材、暗房、策展、理论、摄影史等多很多领域。

本次开幕式由中国文联艺术中心副主任、信息资源部主任吴砚华主持,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陈继军,农行企业文化部新闻处处长、《金融文化》杂志社副主编潘国伟,特想集团董事长刘绚强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影展由映画廊提供场地支持,由特想光影提供作品输出支持,影展将持续至3月31日。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