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开赛【4】

【查看原图】
女子冰壶世锦赛开赛【4】
女子冰壶世锦赛开赛【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3月19日11:59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史家民 通讯员崇惠友)3月18日,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幕,中国队首战3:9不敌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

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组委会于当天上午举办了简短的开幕式。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斯内斯在致辞中说,很高兴能够在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结束后返回北京,相信运动健儿们将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赛事,带动更多人参与冰壶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高志丹代表中国奥委会和组委会,向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国际体育官员表示欢迎。高志丹说,本届世锦赛将成为北京赛事组织和运转能力的一次演练和展示,希望携手世界冰壶联合会、各支参赛队,以及赛事合作伙伴等各方,共同携手推动冰壶运动的发展。

下午比赛正式进行,在首轮比赛中,实力略逊一筹的中国队以3:9负于加拿大队。

本届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18日至26日举行,参赛队将向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发起冲击。作为申办冬奥会成功之后北京举办的又一项重大国际赛事,这次比赛还承担着普及冰壶运动、为筹办冬奥会积累经验的任务。

分享到:
(责编:翁奇羽、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