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倪琳:传媒应该引领而非迎合

2017年03月09日09: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倪琳主持节目现场

  《相约星期六》的主持人近日来到南京大学,跟天之骄子们零距离交流。倪琳谈到,当下的电视媒体,节目形式单一,选秀类相亲类的娱乐节目充斥着屏幕,其目的就是为了迎合观众迎合市场,唯收视率是从,以盈利做指挥棒。久而久之,社会文化产生了断层,中华传统文化的缺失也就难以避免了。如今想了解唐代文化需要到日本,想了解明朝传统需要看韩国,而我们自己的传承已经越来越在年轻人中难觅其踪,传媒人在其中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

倪琳演讲

  “引领,而非迎合”,这是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倪琳在二十多年的媒体生涯中,对传媒尤其是电视传媒定位价值的深切感悟。传媒人身为社会的喉舌,只有肩负起社会责任,做到对价值导向的正确引领,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才能真正实现传媒的存在意义。在场大学生很多都说很久没有看电视了,倪琳指出,那只是电视机不行了,而不是电视不行了。如果有好的内容,不论你在哪个平台,都会去观看。比如央视的诗词大会,就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热点。所以唯有坚持引领,才是电视媒体的真正价值所在。

  倪琳的讲座引起了在座同学宾朋的热烈回应与掌声。全国知名红学研究专家、生命美学创始人潘知常教授做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思考,从中获益。讲座结束后,作为美食爱好者的倪琳和潘知常教授慕名来到南京地标建筑:1912街区食在囧途小龙虾电影主题餐厅,品尝了该店推出的独具特色的椒麻口味小龙虾、蛋黄焗龙虾,还有经典口味的十三香、麻辣、蒜泥等口味。倪琳盛赞小龙虾肉质鲜美,爽滑Q弹,口味恰到好处。蒜泥小龙虾尤为鲜美独特,过口难忘,她深感满意。(王若吉)

 

红学家潘知常教授与倪琳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