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大旱加剧人象冲突【3】

【查看原图】
2月28日,在肯尼亚莱基皮亚郡西罗尼村,埃丝特·万吉库讲述遭大象袭扰的经历。
2月28日,在肯尼亚莱基皮亚郡西罗尼村,埃丝特·万吉库讲述遭大象袭扰的经历。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03日17:58

74岁的埃丝特·万吉库在肯尼亚中部的西罗尼村生活了一辈子,村里人都叫她万吉库奶奶。谈起一周前亲身经历的人象冲突事件,老人仍心有余悸。一天夜里,熟睡的万吉库和孙子被响声惊醒.她睁开眼睛,赫然发现三头成年大象站在眼前。万吉库家的围墙已经被大象撞倒,小木屋也被它们撞得摇摇欲坠。万吉库吓得赶紧抱起孙子大声呼救。邻居闻讯赶来,把大象赶走,万吉库和孙子得救了。

西罗尼和附近几个村靠近尼亚胡鲁鲁和鲁穆鲁蒂森林,野生象群会不时闯入村庄。自去年10月起,肯尼亚持续干旱,肯雅塔总统最近宣布旱情为“国家灾难”。大旱不仅影响了数百万肯尼亚人,也危及野生动物的生存。森林里的食物不够大象吃,因此今年大象对村庄的袭扰非常频繁。 新华社记者潘思危摄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