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吉林通化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蓬勃发展

2017年03月03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2016年10月,在通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国税局、地税局、司法局和东昌区人民政府联合成立了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以通化少年税校(沿江小学)为载体,联合创建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通化少年税校在普及税法过程中历经了19年的不懈努力,终于迎来了崭新的起点。四部门在联合创建中密切合作,长远规划,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法治引领作用,为推进“法治通化”建设打造了具有鲜明特色的“通化税务”品牌,创立了具有时代特征的普法模式,搭建了全民互动的普法载体,营造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基础设施+网络平台,打造“五位一体”的税收普法新模式

为营造出特色鲜明的税收普法基地建设环境,通化市国税局按照“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立足长远、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针对少年税校的校园布局特点与校园文化特色,进行了四个部分800余平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税收普法长廊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集中展示了从春秋战国到改革开放的税收历史进程;税务文化走廊以少年税校发展历程为线索,具体展示了19年来税、校双方在税收普法中的主要措施和做法;税史展室通过翔实的历史文物、历史文献再现了税收发展历史,通过收集离退休老干部珍藏的具有税收历史教育的证书、用品反映出各历史时期税务干部的工作、生活状态,极具现实的革命理想教育;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教室为学生以及市民普及税法、宪法提供了优良的教学环境。在升级四项硬件设施的同时,市国税局充分发挥互联网受众面广、信息传播迅速、互动交流便捷的优势,组织开发了通化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少年税校网络平台,该平台介绍基地概况,及时发布基地动态,制定普法活动计划,推出了与学生家长、市民的互动连线,提供出更加广阔的税收普法宣传空间。通过设施升级和网络平台的集成普法,打造了一个既适合学生特点,又全面满足了税收普法工作实际需要的崭新普法模式。

(责编:翁奇羽、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