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移动电影院 传递温暖二十年

【查看原图】
3月1日,四川省华蓥市的电影放映员徐强(左)和父亲徐祖祥在家中整理将要送到乡下放映的影片。
3月1日,四川省华蓥市的电影放映员徐强(左)和父亲徐祖祥在家中整理将要送到乡下放映的影片。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02日14:48

20世纪60年代,四川华蓥居民徐祖祥开始从事电影放映员工作。当时山区交通不便,文化生活较少,徐祖祥常用扁担挑起放映机、发电机,走村串户为乡亲们放露天电影,从此“徐电影”的名声被华蓥山乡居民熟知。在父亲的熏陶下,儿子徐强逐渐对电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97年,徐强见父亲年老体弱,决定离开工作单位,跟着父亲一起放电影。从此,华蓥山区的村村寨寨、矿山企业,留下了徐家父子“移动电影院”的足迹。

一晃儿,父子俩携手在华蓥山区行走了20年,将成千上万部电影送到山乡父老身边。如今,75岁的徐祖祥已“退居二线”,将放电影的具体事务交由49岁的徐强打理,他负责打下手,经常陪伴儿子与乡亲们拉家常,感受电影带给人的愉悦和温暖。尽管时代在变,但对徐氏父子来说,为乡亲们送文化、送知识、送欢乐的使命没有变。“中国梦”宣传、农业科普、禁毒知识等一大批具有时代意义、教育意义的影片,通过这对父子传递到华蓥的千家万户。

目前,徐家父子“移动电影院”的足迹仍不断在华蓥乡间道路上延伸。新华社发(游青 摄)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