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黎明决战》刘诗诗挑战自我 首演凶狠女特工

2017年02月27日10:4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昨天,由知名导演刘江执导,林和平、何可可编剧的《黎明决战》在上海举行了开播发布会。本剧将于3月3日于东方卫视首播。发布会上,导演刘江携主演刘诗诗、曹炳琨、张晞临等亮相,男一号王千源当天因档期问题遗憾缺席。据悉,该剧讲述了1946年在全中国首个获得解放的大城市哈尔滨发生的,新中国第一代人民公安与后方国民党、伪满、土匪、反动会道门等多方残余势力之间展开较量的故事。

  刘诗诗首次出演女特工 民国造型获导演刘江盛赞

  发布会当天,刘诗诗一袭白色裙装,长发披肩优雅亮相,与剧中女一号白富美“宋红菱”相得益彰。谈及“宋红菱”的选角时,导演刘江多次称赞刘诗诗的造型和仪态:“诗诗在这部戏里的民国造型非常漂亮,我们的主创看完以后都觉得这是诗诗最美的造型。她的姿态非常有修养,特别符合大家闺秀的感觉,尤其是穿上民国的服装,马上就能让人领略到这点。”

  刘诗诗听到导演表扬后则略显羞涩,“其实刚开始接这部戏主要是因为导演,这也是我的第一部谍战戏,能遇到这么好的导演,我觉得这是一部可以让自己收获成长的戏。”对于首演“女特工”,刘诗诗表示:“宋红菱这个人物有很多面,她有着双重身份,是一个内心很复杂很矛盾的角色,她会为了任务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 在本剧中,刘诗诗的表演亦属个人的一次重要挑战,当天曝光的片花中刘诗诗日常时娴静文雅,但在变身特工执行任务时,则沉着冷酷,甚至狠狠掐住女对手的脖子,把对方按到墙上,一字一顿地抛出四字“请!你!安!静!”眉宇之间尽显凌厉。

  刘诗诗王千源二度合作 真人真事改编的献礼片

  当天担纲主演男一号程樯的王千源因在拍戏未能到场,这使得导演刘江夸起他来更是自然了,他说:“王千源是剧中的演技担当,他的外形很符合硬汉的形象,有一种英雄的气场。”程樯的身份是人民公安警察,睿智沉稳,正义凛然。据了解,《黎明决战》是王千源与刘诗诗继《绣春刀》之后的二度合作。剧中刘诗诗姐妹都倾心于王千源,而刘诗诗所饰演的宋红菱既是王千源昔日的恋人,又是他的生死对手。剧中和刘诗诗饰演一对假夫妻的曹炳琨表示:“这部戏让我演得非常过瘾,剧中我和诗诗的感情很虐心、感人,《黎明决战》也可以说是一部感情戏。”而张晞临则说:“我跟刘江导演之前已经有过多次合作,我们之间的配合很默契,可以说我是在刘江导演的戏上不断进步的。”

  拍戏题材向来宽广的导演刘江,此次执导这样一部戏也是较为少见的,这位被称为“刘大白”的暖男导演称,“这是第一任公安局长的故事,也是首部国家安全保卫的戏。这次我的压力格外大,因为这部戏的意义非凡。这不完全是一部谍战戏,更像是一部向公安干警前辈致敬的戏。它是一部献礼片而不是商业片,我们是有情怀在的,不做市场的奴隶。这部剧独特的地方,在于它是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因此在创作的过程中既要忠实于事实,又要挖掘戏剧性,是非常有难度的。不过编剧为我们贡献了精彩的剧本。”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