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三生三世” 杨幂过足瘾

金力维
2017年02月27日08:3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自开播以来,备受争议。但不管或褒或贬,这部天生就具话题性的电视剧始终保持着收视榜第一。初时,杨幂的发际线,赵又廷的巫师造型都曾在网上招黑。然而,随着情节的展开,观众很快被吸引进神奇玄幻的故事里,所有争议也随之烟消云散。一如接受采访时杨幂所说:“观众的要求是苛刻的,但也是最容易被打动的。”

  三个人物里最爱白浅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杨幂要历经三个不同的成长阶段,仿佛演了三个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对于她的演绎,不少观众表示确实演出了角色的不同,表演有层次有进步,而这其中素素与白浅极为悬殊,前者柔弱温婉,像个不谙世事的小白兔,这显然不是杨幂;后者作为青丘女君,霸气直接,敢爱敢恨,这倒更符合她一贯的公众形象。

  当被问到哪个人物最接近真实的杨幂,她却说,“她们都是我。”接着解释:“她们都会有我的某一面。比如素素总是愿意相信的那一面,别人说什么她都信,我也是挺容易相信别人的。作为演员,你心里一定有一块是要相信的,因为剧本会有一些内容是你完全没经历过、完全不了解的世界和状态,你要去相信这个东西是真的。至于司音,一方面是纯粹,另一方面,她冲动的那部分也很像我,至今我身上还有冲动的地方。”

  三个人物里,杨幂最爱的是白浅,原因和观众猜测一致,白浅最接近她本人。“我和她实在是太像了,都爱喝点小酒,而且会迷路,也不太会应酬和送别人礼物。在人际交往上不爱花心思,聚会能省则省。”

  电视剧都是按景别拍摄,打乱剧情顺序把同一景别的戏集中拍完,于是杨幂最大的烦恼就是,往往要在一天里交替饰演这三个角色,一副面孔几无间隙地演出三种性情。

  “经常可能一个场景会有不同的角色,比如说有白浅,也有司音,我就得给自己洗脑。在拍司音之前,我会一直跟自己说,我只有16岁,16岁。拍白浅之前,会给自己灌两瓶啤酒,就能迅速青丘姑姑上身的状态。演素素的时候,她天真,浪漫,活泼,我尽量找那种初恋的感觉吧。三个阶段来回换时,既要把控她们三个人不是一个感觉,又要表现出来她们其实还是同一个人,演起来很过瘾的。”

  “误会”是很爱用的词

  喊难喊累的话,似乎很少能从杨幂嘴里说出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故事的开篇里,她有被泼冷水关进水牢受折磨的戏份,杨幂聊到当日拍戏正值寒冬,水温极其冷,多亏导演组给自己裹了保鲜膜才不至于太惨。也就至此罢了。

  很多偶像明星在一个剧组里会用到好几个替身,而杨幂却很少用替身,剧中大量的武戏,吊威亚上天飞来飞去的戏份都是她亲自完成,用她的话说“除非有一些旋转720度做不了的动作,其他都是要求自己来做”。

  问她,一个女人何苦如此拼,杨幂大大咧咧地说:“这是任何一个演员都会去做的吧,也没什么好值得炫耀的。”她还顺手将近期因为在《真正男子汉》中的表现而颁给她“高情商”、“女学霸”盛赞一齐否了,笑称:“大家应该是误会。”

  “误会”是杨幂很爱用的词,无论是夸赞还是质疑,只要她认为言不符实,都说是“误会”。

  杨幂从来不会迎合别人,说自己不喜欢说的话或做不喜欢做的事情,为人处世直接到有时会显得有些锋利,却活得真实自在。

  被质疑演技时,她绝不压力上身,很顺溜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演技的提高,不像你在商场买东西,花多少钱就能买到好多东西。”

  □故事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改编自唐七公子同名小说。由林玉芬、余翠华、任海涛联合导演,杨幂、赵又廷、张智尧、迪丽热巴等主演。2017年1月30日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首播。

  剧情讲的是妖君擎苍向神族挑起战争,神族付出惨痛代价封印了擎苍,同年天孙夜华出世。七万年后擎苍破出封印,青丘狐帝幺女白浅再将擎苍封印,自己也被封法力、记忆和容貌,落入凡尘与夜华相识、相恋。

  天宫中,爱慕夜华的素锦屡次陷害白浅,让白浅误会夜华无情,继而又害白浅被挖双眼。白浅伤心欲绝,产子后,纵身跃下诛仙台。诛仙台戾气破解封印,白浅恢复记忆,为忘记夜华,饮下忘情药。百年后二人在东海重逢。夜华认出白浅,再续前缘,更唤醒白浅记忆。

  面对往日仇怨,白浅问素锦讨回双眼,怎料又中了素锦的计,再不肯原谅夜华。此时擎苍再次醒转,夜华来不及解释,亲自斩杀擎苍,付出了生命,白浅悔恨自责。幸而三年后,夜华苏醒,二人再续前缘。

  □人物

  □擎苍(连奕名)

  鬼君离镜的父亲,多次作乱。

  □东华(高伟光饰)

  无父无母生于碧海苍灵,位天地共主,掌六界生死。

  □素锦(黄梦莹饰)

  夜华侧妃,先烈之后,天君的义妹,心机颇深。

  □离镜(张彬彬饰)

  翼族二皇子。后为鬼君,其妻玄女。

  □玄女(祝绪丹饰)

  离镜之妻。为爱费尽心思,永不服输。

  □白浅/司音/素素(杨幂饰)

  九尾白狐青丘帝姬,战神墨渊之徒,与夜华经三生爱恨别离。

  □夜华/墨渊/照歌(赵又廷饰)

  九重天上的天君长孙太子,专一痴情白浅一人。

  □折颜(张智尧饰)

  开天辟地第一只凤凰,退隐三界,不问红尘。

  □凤九(迪丽热巴饰)

  四海八荒独一无二的九尾红狐,俏皮可爱,灵动可人。

  好好珍惜美丽的我吧

  谈到相貌,杨幂也没有偶像包袱,还一副不咸不淡看热闹的态度。剧中白浅的人设是“四海八荒第一美人”,问她顶着这个头衔怕挨砖吗?杨幂笑眯眯答:“赵又廷还是天庭第一美男子呢。”

  剧中男装扮相束发,暴露出很高的发际线和大脑门,一度上了热搜榜引网友毒舌齐发。心很大的杨幂顺水推舟跟着“自黑”回应:“我是一个禁不起批评的人,如果你们批评我,我就去植发。”采访时提到这事,仿佛倒是她捡到了一个乐子,顺着话茬干脆自黑到底说:“所以你们要珍惜现在还有头发的我,好好看一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面美丽的我,可能看不了几年了,好好珍惜我吧!”

  活泼随性的外表依托的是心底的正见,在杨幂看来,比做演员、做偶像更重要的是做自己。她说:“做自己,别人迎不迎合是人家的事,与人相处、坦诚很重要,也要把坚强用在人际关系里,我不是玻璃心,谁说了一句什么,我不会去回想三天。对我来说,别人说什么都不会影响到我。别人说我很强大,我从来不这么觉得,也没有让自己往强大的方向去努力,能做好的事情,就想去努力做好,况且,也没有什么事一定会做不好。”记者 金力维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