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名大学生返乡创“洮宝”

【查看原图】
2月23日,“洮宝”创业团队负责人恩然(左)向客商介绍“洮宝”系列高端大米。
2月23日,“洮宝”创业团队负责人恩然(左)向客商介绍“洮宝”系列高端大米。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2月24日14:31

2014年1月,来自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9名女大学毕业生在吉林洮南共同创办了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洮南市刘老三杂粮杂豆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三年的辛勤耕耘,目前创业团队已发展到37人,全部来自国内重点高校。2015年,合作社注册了“洮宝”商标,自主生产和销售杂粮杂豆和大米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目前“洮宝”拥有4个系列近30款中高端粮豆产品,合作社与当地53个农户签约,自营和联营的土地达300多公顷,并已成功入驻多个电商分销平台,线下销售额也逐年增加。

在洮南市团市委、洮南市就业局等部门支持下,2017年“洮宝”团队计划再鼓励和吸纳200户当地农民加入合作社,拉动种植、生产、加工、物流等环节的用工岗位700个,力争为就业农户增收250万元。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分享到:
(责编:韩丽萍(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