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男护士身"挂"小患儿工作照走红 被称"省医奶爸"

2017年02月17日13:4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医男护士身“挂”小患儿工作照走红)

省医男护士身“挂”小患儿工作照走红

  重症监护室4个月大的患儿一抱就安静,一放下就哭个不停,男护士只得用床单扎了个背带,将患儿兜在胸前,对其又拍又托,并边照顾其他患儿,边工作……这样充满爱心的场景,被广东省人民医院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的同事拍下来,放到微信朋友圈上,冠之“省医奶爸”的爱心图一时热传,男护士“奶爸”谢国波意外走红。

  26岁的谢国波被同事昵称“波哥”,“波哥”告诉新快报记者,事情发生在2月15日下午,一个四个月大的小宝宝来看门诊,被抱来NICU做电子支气管镜检查。离开妈妈怀抱的小宝宝哭闹不止。“新生儿科嘛,面对小宝宝,这种情况常见,没有不耐烦”,“波哥”一心只想着让宝宝安定下来,好好完成检查。于是他扯来小被单,做了个背带,将小宝宝抱入怀里安抚,没过一阵,宝宝在他的肩上安然入睡。因为怕吵醒宝宝,“波哥”一边抱着宝宝一边书写起了记录。照片被同事拍下。

  “波哥”也表示,患儿身上包着的床单均是消毒过的,抱哄患儿是NICU室内常有的事情,自己的同事们也一样会这样做。

  医生为百岁老人"抱式麻醉"成网红 称生活不受影响

  近日,一组医生“抱式麻醉”图走红网络。哈尔滨一名102岁老人因骨折住院需要手术,麻醉医师评估后决定采取坐式方法进行麻醉,并由外科医生协助抱着老人固定。2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到当事医生,他讲述了当时给老人治疗的经过。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