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挥毫泼墨送春联 候车厅里年味浓

【查看原图】
郑州:挥毫泼墨送春联 候车厅里年味浓
郑州:挥毫泼墨送春联 候车厅里年味浓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1月22日16:33

1月21日。上午10点刚过,郑州东站候车室内便已是墨香四溢,来自省书协的专业书法家们一个个凝神聚气、泼墨挥毫,一场情暖回家路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正在热热闹闹地进行中。

“您好,麻烦您也给我写一副对联吧……”只见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内人头攒动,前来求取春联的旅客络绎不绝。“高铁日行八万里,一路畅抒中国梦”、“猴引康庄道,鸡迎锦绣春”、“莺歌燕舞腾飞岁,猴去鸡来胜利年”、“喜庆新春闻鸡起舞,欣逢盛世跃马扬鞭”……一幅幅充满吉祥的春联,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张张喜庆的“福”字,给活动现场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作为第一位拿到春联的旅客,齐小姐显得非常高兴:“我们家是比较传统的,每年过年都要贴春联。之前都是直接买现成的,虽然方便,但是总没有这些书法家们写得来的更加有意蕴。因为书法家手写的春联散发着墨香味,过年带回家多有喜气,贴在门上,更有传统年味。”

参与本次活动的书法家王三友和贾华强等纷纷表示,过年贴春联是我国传统的新年风俗。大红春联飘墨香,寄予了人们对于来年的希望和祝福。我们就是希望通过送春联让我们的旅客不仅在旅途的过程中感触到铁路的温暖,感想到铁路的关爱,而且让旅途也体验一把传统文化的魅力。

(人民网记者史家民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翁奇羽、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