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野生怀孕母麂冻僵在河道 热心村民相助(图)

2017年01月22日08: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野生怀孕母麂冻僵在河道热心村民相助(图)

  近日(17日),一只怀孕的野生母麂在陕西汉中宁强县二道河村附近觅食时,因天气寒冷冻僵在河道里,正巧被路过的村民发现并及时救助。

  当天中午十一点左右,村民瞿建英正在河堤边陪孩子玩耍,突然看见一只黄色类似鹿的动物在河道里不能动弹,好像是冻僵了,于是立即叫来邻居帮忙。

  汉中宁强县二道河村村民瞿建英:走河边上 看见像个黄色的动物 看到跑了几步 跑到这个地方就不动了 最后我就跟我娃一看 好像有点受伤 最后跑回去叫我们邻居李成斌

  原来村民发现的是一只母麂,已经冻僵了,而且这只母麂肚子鼓鼓的,好像是已经怀孕了,于是村民把它带回家中。

  汉中宁强县二道河村村民李成斌:我把它抱回来,看它身上已经湿透了,找了点旧衣服给它包裹起来,最后弄了一堆火,给它取暖。

  随后,村民给宁强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打电话求助,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辨认后确定,被村民救助的是一只成年野生母麂,属于省重点保护动物,已经怀孕两个多月,今年三到四月就会产仔。工作人员将这只母麂送到县兽医站进行医治,并于当天傍晚将其放生。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