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定格动画《魔弦传说》周五上映

【查看原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7年01月12日09:35

  寒假即将开始,几部动画电影也蓄势待发,这其中将于13日上映的3D定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关注度颇高。昨天该片在南京举行提前看片,扬子观影圈也将在上映期间推出“亲子观影”团,想参与的读者请先微信关注微信号yzmovie,报名后或有机会获得两个观影名额,就让这部电影开启您和孩子寒假的“亲子时光”吧。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技术控”小众工作室

  获奖无数首次进军内地

  提到好莱坞动画公司,大多数人想到的是走大众商业路线的迪士尼或梦工厂,毕竟《疯狂动物城》和《功夫熊猫》等为国内广大观众熟知。其实莱卡工作室走另类小众路线,也出品过《鬼妈妈》、《通灵男孩诺曼》经典作品。作为动画界的高精尖“技术控”,该公司多年以来出品过全球最高端的定格动画,全部以别具一格的人物特色与怪诞内涵的另类剧情而闻名,被称为“暗黑哥特式童话”,获得动画奖项无数。据悉,《魔弦传说》是该工作室首次进军内地市场。

  据悉,此次作为定格动画的升级版的3D《魔弦传说》,在技术方面做出了多个突破,不但将传统定格技术玩到极致复杂,还不放弃最高端的CG科技,力求达到最流畅、完美的动画大片效果。

  “耐克之子”导演

  不爱运动品牌爱定格动画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特拉维斯·奈特之所以被称为“耐克之子”,是因为他是知名运动品牌耐克创始人的儿子,虽然出身商业之家,坐拥巨额身家,但他却一心专注定格动画。对于这部导演处女作《魔弦传说》,奈特在其中赋予了很多自己的想法。由于从小受到宫崎骏影响,他将东方美学放到电影中来,无论是东方建筑、日本版画还是古代服装、音乐等,都将在电影中得到展示。除此之外,电影主人公久保在旅程中认识到命运与亲情的关系的故事内核,也涵盖了奈特本人极其特殊的个人经历和亲情感悟。

  《魔弦传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古代日本的传奇故事。和母亲在海边相依为命的独眼少年久保,有着神奇的力量,可以用一把魔琴操纵纸片,并以此卖艺为生。然而,违背母亲命令的久保在黑夜中遇险,为了阻止即将降临村庄的血灾,他必须找到父亲留下的三件宝物,而为此踏上了征程。然而,旅途中等待着他的不仅是冒险,还有家族的惊人秘密。

  另外,而《魔弦传说》也拥有奥斯卡级别配音阵容,包括查理兹·塞隆、马修·麦康纳、拉尔夫·费因斯、鲁妮·玛拉、阿特·帕金森等。

  链接:什么叫定格动画

  定格动画(stop-motion Animation)是通过逐格地拍摄对象然后使之连续放映,从而产生仿佛活了一般的人物或角色。和在平面上绘制各种场景的手绘动画不同,定格动画一般都是由黏土偶、木偶或混合材料的角色来演出的。

  中国在20世纪50年代推出的 《孔雀公主》,《神笔马良》,以及80年代 《阿凡提的故事》就属于定格动画。而国外不少大制作定格动画风格也相当鲜明,比如《圣诞夜惊魂》、《僵尸新娘》等。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