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芳不自赏》总制片人回应:钟汉良很敬业Baby曾晕倒

【查看原图】
来源:深圳商报  2017年01月10日09:07

  ▲《孤芳不自赏》被质疑“抠像演戏”,大量用替身。 (资料图片)

  由钟汉良、Angelababy主演的电视剧《孤芳不自赏》开播数日,由于多个画面背景效果不佳,远景模模糊糊,有后期制作嫌疑,两位主演被指“抠像演戏”,大量用替身。近日,《孤芳不自赏》总制片人赵建瓴通过电视剧官博发长文,承认特效制作不到位,并为钟汉良、Angelababy的付出正名,表示“汉良很敬业,Baby曾晕倒”。

  网友截图质疑“抠像演戏”

  《孤芳不自赏》开播数日,风波不断。有评论人爆料,《孤芳不自赏》男女主角钟汉良、Angelababy只拍近景和特写,大量镜头都是在摄影棚内用绿幕单独拍摄,然后抠像和别的演员合成。更指钟汉良、baby大量使用替身,只要看不到脸的都不是本人。不少看过该剧的网友也纷纷质疑两位演员“抠像演戏”,更晒出截图,从演员发型、服装、远景与近景镜头对比等角度,提出对两位主演“抠像演戏”的质疑。

  比如说青山绿水之间的钟汉良和Angelababy,与背景无法融在一起。有网友认为,远景全是使用替身,近景全是主角的大头贴。在后来的戏份中,网友们也发现,Angelababy的头发和背景分割得很明显,十分像“抠像演戏”。“抠像钟汉良”也时不时出现,比如和侍卫对手的几场戏,侍卫都是人、光线、背景一体,钟汉良的画面则打光不自然,毛发边缘都毫无碎发。

  除了“抠图演戏”,同一场戏里,从背影切到正面很突兀,背影模糊,两个人身形的肩宽比例也有不同,让两位主演也陷入了“替身演戏”的漩涡。网络上还有爆料称,“Angelababy的戏多数都是用替身拍的,只有大特写才去现场,那段时间里她轧了四部戏。”

  不过两位主演的粉丝们马上找到之前官微所发的花絮照,力证钟汉良和Angelababy亲身上阵。Angelababy粉丝表示:她一共进组拍了97天,钟汉良粉丝表示钟汉良的戏直到9月才杀青。

  总制片人承认使用特效

  对于“是否抠像演戏”这一热议,《孤芳不自赏》总制片人赵建瓴近日通过电视剧官博发长文回应。赵建瓴表示,绿幕抠像拍摄技术在今天的影视制作中非常普遍。“在剧本创作阶段,编剧为了营造浪漫的氛围,设计了男女主在瀑布边房顶上谈情说爱的桥段,我们希望用特效的方式呈现更优质的画面。一些大型武打场面、高难度场面,也有借助特效来呈现的场景。如果最终呈现的效果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深表歉意。”

  赵建瓴同时为两位演员正名,“有些网友提出的河边那场戏,确系实景同框。作为制片方,我们顾及演员的安全。但钟汉良从小有武侠梦,非要自己骑马、吊威亚,还好他有舞蹈功底。Angelababy为了《孤芳不自赏》也付出了很多,虽然有些恐高,依然坚持在房顶上进行拍摄。在拍摄后期,已经怀孕两个月的Angelababy由于高温,每天只吃很少的东西,还要穿着厚厚的戏服拍摄,几次中暑晕倒,也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耽误过拍摄。”

  对于总制片人的回应,网友们态度不一。有网友直言,“制作团队别厚脸皮出来解释了,这就是不尊重观众。”也有网友力挺他们,表示“Angelababy在拍的时候已经怀孕了,剧里有些对孕妇不利的动作找替身很正常。拍电视剧有些特效也很正常,不用太计较。”

 

(责编:陈悦、单芳)